我們常常自己出國 就是所謂的自助旅行日本和美國都是我們常去的地方

但 走在陌生的國度 總是多帶著幾分的警戒不管到如何先進或美好的地方

不可能只存在著好人? 而壞人的臉上更不會明白的寫著 我就是歹徒

一般來說 除了小心謹慎以外更不能製造機會給想危害你的陌生人

例如? 深夜暴露在不熟悉的街道上

或者 身穿華服 手戴昂貴的飾品更不能把現金大辣辣的攤在陽光下



我想

以上這些大多數人都明白的 而人的心裡是否會想自己不會如此倒楣 碰到壞人?



夏威夷雖然我們去過多次 但 不管再怎麼說我們一看就是外國人?

那天正在等公車 那可能是班冷門的號碼我們等了許久 還好有涼亭 還好有涼椅

有個外籍白人突然接近我們 跟我們說我們是否等的是某某號的公車?

那班公車要很久以後才會到他剛好有是要到我們想去的地方?

他願意順路載我們過去 只要20塊美金?



一陣沈默以後 我搖頭說不要 他又開始降價說15塊美金接著看我們沒有意願就說10塊就好?



當時我的直覺只是告訴我 不要理他~對於上陌生人的車這件事 尤其是在國外

我覺得那是一件極為恐怖和危險的事情即使他要免費載我們過去 我也寧願搭公車

天下不會有白吃的午餐吧?



但我家的老爺覺得無所謂他居然想跟著他去......

雖然我們兩個人沒有那麼危險 但難保那個人的車上不會躲著其他的人啊!



或許我真的想太多 但我們不必替歹徒製造可下手的機會 不是嗎?

後來那個人一直糾纏著我們時 我們等的公車來了然後我們快速的上車



如果我們上了那個人的車 或許 說不定? 新聞會多一個案件?誰知道呢?



之前有一次 因為必須一個人到日本辦些事情某日晚上 也不是很晚 9點多吧?

而街道 也不算偏僻 我刻意戴著厚重的眼鏡不化任何妝 穿著有點保守

但 還是被日本男人搭訕看起來像上班族的大叔問我

要不要跟他一起去玩? 我看了他一眼用很冷漠的語氣說

不用了我男朋友在前面等我!(其實根本沒有.....)他就無趣的走開囉~



碰到有陌生人靠近時 千萬要沈住氣 冷靜應對不要讓他發現你心裡的恐懼

日本是一個感覺安全看似有禮貌的國度但.....色情的氾濫

讓他們誤以為 走在路上的女子每一個都是可以出價錢的勒~

一次和我的同學走在路上 就有被問過多少錢??

氣的我同學問我 她是不是長的很貝戈戈 我只能說日本男人 滿腦子黃色西瓜

大家可千萬不要過渡美化他們或被日劇所催眠囉~




但 不管在哪 即使在台灣歹徒也是無所不在的!弱女子們大家可要自強不息處變不驚啊~



芳子 拍攝於 2005 夏威夷 威基基海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