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猜猜這排魚 擺在哪?.................................................(好  時間到!)

這排魚 放在JR的車站門口旁邊 在網走的車站正門口 就擺著這排魚!~

網走 看過去 大樓的高度 似乎都差不多 就是如此?很~~~~鄉下勒!~

在旭山動物元的傍晚 三點多時 我們就又搭著巴士(公車)返回旭川JR車站

然後繼續向網走前進 旭川車站 並沒有什麼特別好吃的 據說在不遠處 有一家拉麵很有名

但 我們沒找到 也不曉得拉麵館的名字 小朋友 也不想在吃拉麵了!~

所以 我們在車站買了一些速食 這天 沒有再吃 電車便當 (便當 真的不便宜啦)

旭川到網走....要三四個小時 我們搭上午?點的車子 到達網走的時候 已經 晚上十點多了

因為過了預約時間 我在上車前 就先打了電話 通知飯店人員 告知我們會晚到

這也避免 到時候 房間被取消

出了網走車站 意外的 並沒有那麼冷 而車站旁邊 就有一家便利商店 買了一堆食物 進飯店吃宵夜

這家飯店 居然還有大澡堂 是不是溫泉 不確定 不過上網預定的話 還有早餐的免費贈送

飯店很方便又乾淨!算是OK囉!http://www.route-inn.co.jp/frame/fabashiri.htm

當初我在定網走飯店的時候 好猶豫又好掙扎 現在....到底為了什麼 當初把自己搞的那麼緊張勒!

真~~~不~~懂!~

隔天早上起來 天氣.....意外的好 溫度 好像也不會很低?沒下雪...這不是我想像的網走

我以為 這裡應該更冷一些

早上 我們吃完飯店的自助早餐後 然後結帳 先把行李寄放再放在飯店櫃臺

然後 開始今天的重頭戲

來網走 為的就是要來看流冰 真的有點小興奮 流冰耶....一輩子 搞不好 就這一次了

而且 網走這裡這麼鄉下 距離札幌又那麼的遠 我不相信自己 還會再來第二次



要去看流冰....但我真的沒什麼概念

我 叫了一台計程車前往乘坐流冰的地方 不要怪我 奢侈

其實 四個人如果坐公車的話 也不會便宜到哪 這鄉下....乘坐巴士 特別的昂貴

坐計程車 也不過七八百日圓而以 搭巴士 搞不好一個人要兩三百?

到達乘船地點 傳來噩耗 今天....沒有流冰可以看?

沒有流冰?沒有流冰.......居然沒有流冰可以看耶!~

我們猶豫了好久 到底要不要上船去 沒有流冰 那搭什麼 破冰船

但 好不容易到了這裡 不上船.....唉呀....真的讓我...欲哭無淚

雖然最後我們還是上船去 船票很不便宜 大人要三千 小人也要一千五日圓

因為沒有流冰 大人便宜了五百 全家 就要....八千元

破冰船一趟要一個小時 我在船上.......只能拍照發呆 望著沒有冰的大海嘆息

還會有下次嗎?

因為地球暖化 人類又不斷的破壞大自然 有一天 北極會完全融化 世界會....毀滅嗎?

觀看 流冰的查詢 http://www1.kaiho.mlit.go.jp/KAN1/drift_ice/engan/engan.php

在沒有流冰的船上 總得找一些事情 做做

據說 這些海鳥 是會攻擊人類的 如果有戴眼鏡或金屬的東西(耳環)挺危險的?

餵海鳥的時候 還是必須要注意一點的喔!~

看簡小莎的表情 害怕極了!不過 不愧是簡小莎

簡小莎....連大莽蛇  都敢披在身上 這些海鳥 算的上什麼勒!~


網走 除了流冰船 還有其他的活動喔!

在坐了一趟 沒有流冰的破冰船 下船後....正在商店裡觀望

聽到廣播 傳來  巴士 12點十五分的巴士要開了

我 不管三七二十一 ....就狂奔上巴士 然後跟司機講我要去 流冰館

還好 鄉下就幾個地方 這巴士 當然也是有到達 巴士上 人群 沒有很多 蹊蹊落落

本來 網走 除了 流冰以外 另外還有一個監獄博物館?不過 小朋友一聽 監獄?怎麼都不肯去....

另一個 就是這個流冰館 入門票要....大人好像五百多?(哈哈....我真的又忘了)

在飯店裡 有折扣卷 可以 便宜一些 記得索取

這流冰館 有一個小電影 我覺得不錯看啦!是跟流冰相關的東西 還有一些海底的資料

然後 另一個 是實驗室 在零下 時幾度的空間的感覺 先讓我們拿一個濕毛巾

進去以後 濕毛巾 因為碰到低溫 就變成凝固 毛經就可以力起來喔!很好玩 也很神奇

進去 大約 五分鐘而已 雖然有點冷 不過 OK啦!~管理 還有準備 大衣如果怕冷得人 還可以 免費借穿

另一個優惠 就是 可以從山上 划 輪胎 往山下玩 依入門票 可以免費玩 一次

我和簡爸比 當然是沒有去玩 把機會讓給小朋友 她們一人就玩兩次

看到沒有 ......那個小人...其實 是妹妹 LINDA

然後 管理 還有一個餐廳 餐廳的價位 不算便宜 不過 在網路 又可以列映 折扣卷 可以省5%的稅金

一樣 不無小補!~

我們選了一個很不錯的位置 可以看到山下.....小朋友吃的好像還挺開心的

這流冰館的巴士 一個小時只有一班 我們不小心錯過了一班 只好又回去館裡面  繼續晃了一陣子
(應該又多花了不少錢)

然後才搭巴士到 JR車站  再搭電車 準備 返回札幌

不過 當然沒忘了 先去飯店把 寄放的行李 取回 然後 又到 旁邊的便利商店 買了一些食物當晚餐

說到日本的便利商店 真的很豐富 花樣很多

以前 在日本讀書的時候 我最喜歡在便利商店裡 流連忘返 每天沒去逛個幾分鐘 都會渾身不舒服!~

從網走 到札幌 做JR 時間有點久 要五個多小時勒!

不過 就休息來說....前幾日累積了一些勞累 在電車上 是可以好好的休息一下的!~

搭下午 五點多的電車 回到札幌以後 一樣也 十點多了

按往例 我還是先打了電話 給預定的飯店 告知 我們會晚到!~

這是一定要的喔....有時候如果過了時間沒到的話 飯店 可是會取消預定的

到時候 流落街頭 我可不願意 一個人倒還好 一家人...尤其 這兩個嬌貴的小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