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部落格裡 我其實 比較喜歡 寫上自己的想法 不太愛貼轉貼文章

不過 這則訊息 實在令人震驚

前一陣子 我看到這新聞 台灣 南部正在流行 所謂的 水晶寶寶

我問了家裡的小朋友 學校 有沒有人飼養 這種東西

那時候 大概 是一個多星期以前吧?小朋友還反問我 什麼是 水晶寶寶

昨天 又有水晶寶寶的新聞 我再度問小朋友  這東西可能有毒 你們千萬不要觸摸

結果 姊姊跟我講 她們班上 除了四個同學以外 全班 每個人都有飼養 水晶寶寶

妹妹也說 她們班上的同學大家都有 安親班也是

阿~~~~~天啊!也不過是短短的幾天 現在的父母 都沒在看新聞的嗎?

據說這 水晶寶寶 一包好幾十顆 才賣十塊錢 真的是很便宜 而且 是在文具店販賣

難怪 小朋友 可以 隨手可得

而且 我家的小孩 跟她同學講 我媽咪 說這東西有毒喔!同學居然說...微毒而已 沒關係!~

我轉貼這則新聞 請大家告訴大家 再次的證明 "傳播" 的威力真的很強

聯合新聞網

 *水晶寶寶沒有經過玩具測試 學童應避免把玩*

針對小學生將水族箱的化學替代土壤當作寵物玩具飼養。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提醒,俗稱水晶寶寶的水族箱替代土壤並沒有經過玩具審查的程序,並且已經有接觸之後皮膚過敏的案例傳出。消保會要求標準檢驗局立刻檢測水晶寶寶可能的傷害性,同時由教育部宣導玩具安全概念。

國小學童最近流行的「水晶寶寶」,一窩蜂被當作「寵物」賞玩。行政院消保會劉清芳組長表示,「水晶寶寶」是一種丙烯酸聚合物,早先用於水族箱的替代土壤,不過因為它的吸水性強,以溫水浸泡到一定程度會分裂,如同生寶寶一般,因此吸引許多小朋友購買「飼養」。但是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從未將水晶寶寶歸類於「玩具」。而「玩具」是法律規定必須實施檢驗的物品,沒有標準檢驗局把關就不適合當成兒童「玩具」。而玩具的商品檢驗標識也是家長購買的重要參考。

消保會已經要求標準檢驗局將「水晶寶寶」送檢。在正式報告出爐前,由教育部加強學童的玩具安全觀念。並且呼籲家長購買玩具之前,詳察標示,保護自身消費權益。

(2007/6/23 下午 05:42:55趙經邦)

相關水晶寶寶的新聞 請參考

TVBS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