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方世界 相當重視 節日或特別日子的送禮 每到生日或年節 就會開始購買致贈 親朋好友們的 禮物

而且 國外 例如美國也很絕 在禮物裡 會附上 收據 當然不是為了讓對方知道自己送了多少錢的禮物

而是 如果收到 自己不喜歡的禮物時 可以憑著收據 去換取自己喜歡的禮物(這真是一個德政)

而日本這個國家就把送禮這項...絕活 發陽光大

日本人 真的很愛送禮 搬到新家 必須要送個小禮物給附近的鄰居 先打好關係

講個送禮 來個 真實的 教正守則

上日語課時 老師 問我們 如果收到不喜歡的禮物怎麼辦?

學生:...........???

老師:當然是....送給其他的朋友

學生:...........!!!

如果收到蛋糕...過期了呢?

老師:哈哈...當然是送給跟自己交情不是很好的 朋友或同事

學生:啊~~~~~!!!

這樣送禮 送來送去的 哪一天 搞不好會收到自己送出去的禮物勒~

再講到這 義理巧克力

義理(日本漢字)在字面上的解釋  人情 情分 情面

在情人節這天 2月14號 日本還會大量的送出 義理巧克力

送給對自己很照顧的同學 老師  朋友 同事 上司  不管對象是男生或女生

剛開始在日本過情人節時 覺得這樣好像有點奇怪 情人節不是該送給情人的嗎?

送給朋友們巧克力?

所以 二月初開始 日本街頭就會有許許多多的攤位 在販賣各式各樣的巧克力

而且日本的包裝 在世界是有名的 超會包裝 姑且 不管巧克力好不好吃 先看到包裝就捨不得吃了

就是 包裝過量 在現在這樣環保的時代 又有點疏過去(矛盾)

我記得自己 再日本的第二年 也買過一哩巧克力 就是沒送過 情人巧克力

買了一堆 義理 巧克力 就不曉得 吃在朋友們的嘴裡 她們會不會覺得 我也未免太入境隨俗了

也因為日本的送禮影響 我....還挺喜歡 選 朋友會喜歡的禮物送她們

每次看到好朋友 開心的笑容 就覺得 這是植得的!人生就是要開心一點~

近年 有收斂很多 因為 簡先生對於送禮的行為通常不是很能理解的!

去年 我也收到來自各個好友們的大方餽贈 每一樣都很好很喜歡

姬 送我自製的手工小玩意  還有小朋友的帽子 小米 也是送我自製的 馬賽克手工藝

還有 BBH的好友 joey 自製的手工披風

小瓢蟲送給我的 童書

阿雪送的 水鑽耳環 谷子送的 床單組 ANDY送的 保健食品

當然 還有兩個寶貝

LINDA送的手工紙項鍊(不過 我懷疑 應該是學校的 藝術功課)

LISA送的 可愛的 麵包架(這是我在雪梨看到 很喜歡 指定的)

而簡先生送我甚麼勒?

哈哈....他說只要家裡新買的電器都是買送我的禮物

謝謝大家的 義理 謝謝大家的心意 謝謝............如果有沒列到的 應該是我老年健忘 SORRY!~

真的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