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小時後的 印象裡 那時候哥哥和姊姊都在家裡 媽媽 每天都會煮很多料理 餵飽我們

而媽媽的手藝真的是一級棒 她只要去餐廳吃過的好菜 她都會 回家試做給我們吃

所以 我們小時候在吃飯 都好像在辦桌 每天都有新鮮的 菜色

那時候 家裡也請過一個幫傭 煮飯 不過 她煮的東西 好像都不合我們小孩的胃口

一直嫌一直嫌 嫌到後來 她就被氣走了!(好可憐)沒辦法 媽媽 只好努力的繼續餵飽我們

等哥哥 姊姊結婚都搬出去後 只剩下 我和媽咪 後來...兩個人就吃的越來越簡單(有點像快餐)

兩個人 一人一盤 吃完盤子裡的食物 一點都不會 浪費

然後

也因為媽媽 年紀越來越大 也開始注重養生 味道 變淡了 料理 變簡便了

雖然 料理真的變的有點和小時候的記憶不太一樣 不過 媽咪的味道 永遠 都溫暖我們的心

再來

還有勒.....如果有一個很會做料理的媽媽 好像 就會有一個 只會吃的女兒(就是我啦)

我是比較會吃啦....作好吃的料理勒......就.........

我也不是完全真的不會做菜 到大阪讀書時 我也是自己煮過一陣子 (雖然.....沒有那麼好吃)

只是 我大概 有看食譜做料理的"天份"

 我常會研究食譜 然後做出來的料理 居然............人模人樣的很受家裡小朋友的歡迎

前幾天......我做了 義大利 墨魚海鮮麵 小朋友都說是100分 簡先生也一邊吃ㄧ邊叫好

照片勒?照片.....因為 太好吃了 忘了拍

唉....我們家的小孩 真的很好餵 我每次隨便煮 她們 總是會吃的很開心 然後一直 誇獎我

大概 她們就想給我多一點的信心吧!這或許也是媽媽的味道 不管如何.....媽媽的味道 都是很棒的囉!~




謝謝媽咪........每次 想到要吃甚麼 一通電話 媽咪就趕快來家裡弄給我們吃!


番外篇

這些............嗯........是真的掛在家裡的牆壁 不要問我家裡的小孩的感受 她們大概沒什麼 神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