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很想罵.............OOXX

剛剛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 一來就跟我裝熟 問我起床了沒有在幹甚麼 電話是保密電話沒有顯示號碼

我ㄧ聽就知道是不認識的人的聲音 這個模式 除了詐騙集團 誰會那麼無聊 講話那麼含糊

因為我有兩樣事情 挺把握的

一是 會打電話來的朋友沒幾個 二是 我對聽聲音辨別朋友 其實是我的強項

這真的是一個老梗的詐騙 一點都沒有翻新 我有點覺得委屈 我是那麼一個落伍的人嗎?

我一直問她是誰

她就說我沒意思 記不住她的聲音 好朋友了.....以前都記得住

然後 我問 妳妳是感冒了嗎?她還假裝咳嗽 說自己聲音有差那麼多嗎?

後來 我就說 你是谷子吧?(上個星期才和谷子一起去日本關西賞櫻花)

她就說對阿.....你怎麼都不打電話給我

我說....上個星期才一起去日本 打電話給你幹麻!(她好像....愣了一下)

接著開始說她現在在外面出了一點事情 要跟我調錢 要調八萬塊

我說 你人在那我拿過去給妳 我們認識快三十年了 這樣一點小事情 當然要幫妳

後來 她一直支支吾吾 說自己不在台中

我說廢話妳原本就不在台中了阿!妳不是在台北 她說對啊我在台北

(如果我說妳其實在外太空 她也會說 對)

我說.....妳到底是怎麼了 是被綁架嗎?怎麼講話怪怪得都不像妳

她就大聲的說 對啦 我被綁架了 我說妳早講我幫妳報警 她說好啊 我說等等

後來 電話就斷了 過了一秒鐘又打來 她說怎麼掛我電話 我說是你掛的吧?

她又開始......問我到底想怎樣 我說應該是你想怎麼樣吧!

然後我開始說 我有兩樣事情 很厲害妳要聽嗎? 她說 什麼

第一 我其實 幾乎 沒什麼朋友 第二 我是一個很會辨別聲音的

妳的聲音我從來沒有聽過 妳....是詐騙集團吧!

她說 對啊 知道也不早講 然後又說 我就知道妳沒錢 (沒錢還詐騙我)

她說 我的資料都在她那邊 她們就是挑一個最沒有錢的詐騙

就算我是沒錢 我也不是笨蛋啊!妳也沒權力來詐騙我!~

 

 

以上 一點都不好笑  我原本希望劇情可以安排的快樂一點

想到有那麼多的詐騙集團 我就覺得心酸

現在 不是馬上了就會好嗎?一切 怎麼沒有馬上就 棄暗投明

就算是她被猜穿了 還可以 嘻嘻哈哈的 覺得這根本無所謂 旁邊也有不少同夥的嘻笑聲

有那麼多的人甘願淪落為 詐騙集團 她們不以為恥

我老是想不透 怎麼騙人家還可以理直氣壯的 為何不去做一些正職

我一直覺得是家庭教育和基礎教育的失敗  一個人沒有道德感 沒有羞恥心

我不曉得 她們留在心裡的 是怎麼樣的 污濁和黑暗

我是挺同情她們的 很想如果有機會我應該要開導她們

想想

最近在看一個日劇 是講一個熱血老師 想要拯救一個班級的故事

不過 我覺得我大概是沒辦法像她一樣偉大的拯救他人 我做不到無我無私

自己依然是想太多了一點!~

 

好了 結語

就是詐騙集團就像蟑螂一樣的又多又到處亂竄  大家依然要處處提防  不可受騙

馬上 牠們居然 沒有消失

雖然 我們是沒有錢的小老百姓 我們有免於詐騙的權力和恐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