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不是我第一次 體悟 只是 最近更 深刻的感受到它的 重要性
如果 大家 想要有一個夠完美的旅遊回憶 請謹慎的 選擇旅遊玩伴
如果真的沒有適當的人選 或許一個人 也不錯
 
就算是相交多年的好友 夫妻 男女朋友 有時候一趟旅遊回來 會許就會毀去 多年的 情誼?
 
媽咪.....前一陣子 她的游泳學生 邀他 一起去 南法旅行 還有一兩個不是很熟悉的游泳會的朋友
學生 金子太太 跟媽咪 已經認識十幾年了 算是很熟 不過 這是第一次一起出國旅行
還有一點巧合
那天 媽咪 在講到 她要去旅行 是一個金子店的太太 她先生前幾年剛去世?
噫~~~~感覺有點.....熟悉的情節
我順口問 這太太姓甚麼勒! 簡先生有一個學生 原本在國外讀書 也是因為爸爸去世 被叫回來
他們家也是 金子店呢!
問了半天 我果然是同一個人 這個太太 是簡先生 學生的媽咪 卻也是 媽咪的學生 而且 認識很久了
我和簡先生的結婚戒子 也是在這家金子店買的
真的是 好巧喔!~ 世界果然好小好小!~
 
媽咪從法國回來後 我問媽咪 好玩嗎?
 
媽咪說
 
南法 是一個很美麗的地方 很好玩 但 人不好玩?
 
人?誰?
 
  媽咪說 邀她一起去的這個金子太太 跟媽咪住個一個晚上以後 就嫌棄媽咪 會打呼 要求換房間
 
而且...用很難聽的語氣指責媽咪說 妳打呼聲那麼大 讓她都 沒辦法好好睡覺
那這樣十幾天下來  她不就不用玩了! 後來有一個好心的姐妹 妹妹來跟媽咪一起睡
 
打呼雖然是事實 不過 也不需要 用如此 傷人的話語和語氣來指責對方吧!
(用客氣一點的語氣 難道 很難嗎?)
年紀大了 講話就可以不客氣 講話就可以不用顧慮對方的心情嗎?
有時候年紀越大 越需要注意自己的言行 要不然 怎麼 教導自己的小孩
 
媽咪都七十歲的人了 聽了這些話 真的好難過 又相識多年 這樣更傷心
 
旅行時 對方一直都不理睬媽咪 故意冷落媽咪
都讓媽咪一個人單獨行動 媽咪 一個老人家 沒有熟人 語言不通
 
這十幾天 都過的好孤單 沒有對話的人 常常覺得 很無趣
 
以往 我說要出國 媽咪都會斥責我 這次 媽咪反而怪我沒有和她一起去
 
說的也是 再怎麼不繼 頑皮的女兒 都好過 沒良心的朋友
 
想想 朋友也不過是泛泛之交 一般 沒有長時間相處 真的不曉得 她會打呼 會磨牙
更不知道 她會突然的 爆衝 發脾氣
 
如果 一個原本應該是 美好的行程 而你選擇了不適當的人一起 出遊
 
我覺得 就算是 風景再美麗 食物再美味  真的也會.....大打折扣 然後 勞命又傷財
 
媽咪有暈眩的老毛病 這次 再回程時 大概是心裡不痛快 果然 老毛病也來湊熱鬧
雖然媽咪有帶了 止暈藥 但....還是身心受到折磨 一路都無法進食 在香港機場 還吐了!
 
越想就越覺得心疼........!
 
不過 這樣也好 一趟旅行後 也讓媽咪知道 這金子太太的真面目 只是代價有點大!


 
下次旅行前 還是好好的頻估朋友的可朔性 和 容忍度 還有.....潛在的 情緒失控
旅行對我很重要 我也不想留下旅行的汙點 背負一輩子
對我而言 如何洗刷不愉快的旅行記憶?那就是計畫另一個美好的旅行囉!~
 
 
(唉.....真的是芳子之冠冕堂皇的藉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