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 ㄚ福 看到阿芳 怎麼無端的躺在床上 一動也不動 哇.....胸口 還插著 尖梳子(好不嚇人)
姐姐是有練過的 小孩子不要學喔!~
 

 
ㄚ福 搖了好幾下阿芳 連路人 快樂 也過來 湊熱鬧了!~
 

 
來~讓我們拉近一點看阿芳 到底怎麼了!~
 

 
ㄚ福很緊張 開始用西拉蕊老師教的 CPR 急救 ㄚ芳
所謂的CPR.....
就是簡稱的CPR(cardio pulmonary resuscitation)
當呼吸終止及心跳停頓時,合併使用人工呼吸及心外按摩來進行急救的一種技術
嗯....有了嘛?
喔.....沒了(了解)....OKOK 我們現在來分解動作!~

 
首先勒.....(耶...路人 越來越多了)阿輝 也來了!(男扮女裝的那隻猴子)

C P R 急救時之ABC步驟:

「A」 =AlR WAY 就是保持呼吸道暢通 假如呼吸道堵塞
空氣便無法進出肺腔
不能完成氣體交換
也就無法提供氧氣了 所以必須要先確定患者之呼吸道是否暢通

「B」 =BREATHlNG 就是吹氣幫助呼吸
因為當患者呼吸終止時肺腔即迅速趨向萎縮並且斷絕提供血液輸送所需之氧氣供應
所以當確定A步驟之呼吸道是暢通時,即應及時給以吹氣幫助肺部膨漲並供應氧氣

「C」 =ClRCULATlON , 就是人工血液循環
當確定患者,心跳停止亦即無法測得脈搏時
緊接著「A」 與「B」步驟後就必需實施「C」 了
經由心外按摩而改變胸腔內壓力的變化
促使血液攜帶氧氣繼續的輸送至腦部及各器官組織
維護著緊急情況生命得以延續至就醫時之最低條件。

當我們遇到一位患者時,首先要確定是否仍有知覺
我們可以輕拍肩部或面頰並大聲喚叫如 :「你怎麼啦 !」
等之類似確定其清醒程度,如其仍有意識及呼吸時則協助取得最舒適之姿勢休憩
陪伴觀察並安慰使其情緒平靜 可視情況協助寬鬆衣物
如患者有隨身攜帶服用特定疾病之藥物時如降血壓藥、糖尿病藥等可協助其服用
但切記避免主動給以任何飲料 尤其是冷或熱的飲料
當然無論患者是否有知覺我們在處理的同時就應請求救護車的支援
而經確定患者是近乎或無呼吸及心跳狀態時
則急救步驟的 「A」「B」「C」也就需要展開了

ㄚ福 正在實施 人工呼吸......(不曉得剛剛吃大蒜麵包 有沒有刷牙)


好囉....其實 ㄚ芳 只是不小心 梳頭髮 然後就睡著了!
不信....前幾天 中國也有類似的 新聞 喔! 男子躺橋下曬太陽 被當死屍處理半天


最後 全體演員一鞠躬...謝幕囉!~

噫....我說阿爆 你有參加演出嘛?(中間的那隻 熊)厚~~~~就想...搶鏡頭!
人家阿輝和快樂至少有客串 路人甲乙.....你喔~~~~= ="

備註
1.照片由 LINDA小朋友 構思 芳子幫忙整理
2.我說 美美的阿姨(你知道我在說你吧?)你有看到阿芳的裙子嘛?
可憐的ㄚ芳......不曉得誰偷走她的裙子 她只好 穿.....眼鏡布 (嗚.......)

嗯 你知道我的意思了吧?

LINDA有幫ㄚ芳做了一條四不像的裙子 人家不要啦!XD!~

YOS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Chun
  • 芳子,,妳那個碎碎唸的網址我點進去..可是我不會用啊...就一直看到字-句一直往前跑.
    是有看您們的對答,可是我要怎麼加入呢..看不懂啊.....
     
  • 此則為私密回覆

    YOSHIKO 於 2009/03/23 16:44 回覆

  • Chun
  • ....一早起來就看到這麼好笑的畫面.....
    一天的精神從此開始....
    芳子好久沒出現囉....挺想妳的...
    沒想到一個小小的cpr竟然可以如此逗趣....
    最近好嗎.....
  • 此則為私密回覆

    YOSHIKO 於 2009/03/21 12:16 回覆

  • 咕咕姬
  • 吼~~~~那個眼鏡布
    真想打人說
    你家是沒手帕嗎......  
  • 嗯....姬阿姨 不認識我家阿芳啦....她粉瘦 手帕可能太大(會變成毛毯)不過 我們只有小毛巾 好像....沒有 手帕耶! (羞)

    YOSHIKO 於 2009/03/21 12:22 回覆

  • Ariel~美美&帥帥的媽
  • 口連的阿芳
    我幫你做幾件寄過去~~~
  • 此則為私密回覆

    YOSHIKO 於 2009/03/21 07:50 回覆

  • 永遠長不大的ㄚ妹
  • 哈哈哈~~~
    您真是太幽默囉~~~
    那個CPR做得粉經典呢!
    謝謝分享啊~~~
     
    週末到啦! 祝福您週末愉快喔!
     
    ㄚ妹
     

     
     
     
  • 耶....我剛寫完沒有五分鐘耶....ㄚ妹 你也來的太巧了!謝謝喔....我 應該算是搞笑啦!人生要開心一些 幽默一點 生活才有樂趣嘛!~
    我最近都太忙碌了都沒有好好的認真分享(慚愧ing)
    希望你也有個愉快的週末!
    芳子

    YOSHIKO 於 2009/03/20 18:5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