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 說甚麼 都要來介紹一下 實在太太太好吃啦!

上次要去東京的時候 我的朋友 女王殿下 拜託我
到日本時 可不可以買 這家的蜂蜜蛋糕來吃吃看
原本我想 到日本 很多時候 買東西 都是可遇不可求
也說不定 可以買到 也說不定 買不到 一切都要看 緣分
我這個人 一向 也不太喜歡強求 所以 順其自然吧!我心裡想~

在我們回雪梨的最後一天 正再逛 東武百貨的 食品館
走著走著 突然眼睛一亮 我看到 女王殿下要我吃的 長崎 福砂屋 蜂蜜蛋糕
ㄟ....真的只能說 我們運氣還不錯
不過 我沒想那麼多 只買了 最小尺寸的 蜂蜜蛋糕 最小尺寸的阿~
而且 只買一小條而已 真的很 殘念啦!

我記得 以前到過長崎 我也知道 長崎的蜂蜜蛋糕 相當有名氣
只不過 我怎麼都記不起來 她的美味
我以為 她大概 也是跟一般的市售蜂蜜蛋糕"沒兩樣"
我沒有特別上網 看他的風評(我~~~~錯啦)

回雪梨後 我也沒多想 也沒想過要吃 我跟LINDA說
有個阿姨 請我試吃看看 好不好吃 那媽咪沒空 你去幫我試吃 好嘛?

LINDA一口答應 還幫我拍了不少照片(雖然拍的 哩哩拉拉)

吃完後 我問她 如何 好不好吃ㄚ?遲疑了一下 她說.....還好!
嗯 就還好啊?我納悶 那女王 為何要我買?
後來 剛好肚子餓 我就切一小塊來吃
挖~~~~天啊 入口即化 口感綿密 好吃到 要掉眼淚啦~
這應該是我這輩子吃到 最好吃的 蜂蜜蛋糕 真的好好吃!
我質問那小孩 這樣好吃 你怎麼說 還好
她說 因為太好吃啦 又太小塊 怕我們吃.....= ="
有沒有那麼奸詐的小孩啊!真是 不孝女~

所以 我和LISA 都只吃到一小口 好吃的蜂蜜蛋糕!

福砂屋 也是日本長崎第一家的蜂蜜蛋糕店 從西班牙引進過來
到現在 都過了百年 他們還是堅持 手工打造
看到 他們製作過程的影片 很感動喔!

蝙蝠的標誌 有福氣的意涵

 

日本講究 精緻的包裝 是有點浪費 不過 這也只有日本人 才做的出來的 堅持







小布也沒有錯過....

看 我就吃這樣一小塊耶~(嘴巴大一點 一口就塞進去啦!)

最有名的 底部 還可以吃到   砂糖(双目<ザラメ>糖)

說是長崎蛋糕 其實 現在全日本 都可以輕易的買到
可以到 全日本店鋪案內 查詢(日文)
不過 保存期限很短 大概 五天 買回來後 就要盡快吃掉 畢竟是手工

下次到日本 記得 帶上一條 長崎蜂蜜蛋糕喔!兩條也不嫌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