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阪那幾年 我時常一個人 吃飯  一個人 走在路上 一個人.....做很多事情
 
我其實是不太喝咖啡的人 原因是因為自己會心悸 大概是心不太好吧?承受不了~
所以 一般我很克制自己  平時 很不挑的 三合一 咖啡 就可以打發我
要不然 就得點一杯加很多牛奶的 拿鐵
 
不過 日本人真的太愛喝咖啡了 大街小巷的 到處都是 ..............喫茶店
這喫茶店 可不是只有茶可以喝  還有日本人最愛的 咖啡
 日本人對於咖啡豆的的銷量 具有相當的 世界地位
世界上有不少好咖啡 其實 都被貢獻到日本了 真的!~
 
還有 他們喝的美式咖啡 也相當的.......ooxx 我在喫茶店打過工
美式咖啡就是把一般的咖啡 再加進一點熱開水 變的淡一點 就是美式咖啡
不過 我離開日本已經好多年了 我記得到日本時 他們的天皇 剛好仙逝
日本的年號就從 昭和(六十?) 改為 平成一年 而現在 今年正是 平成二十年!
時間過的真的好快!~
 
很多人都會誤以為 在國外讀書應該是光鮮亮麗的 但 回到過去的記憶裡.....偶而
我覺得是有些灰暗冰冷 需要自己 堅定的走過去
 
我走在小巷子裡 看到一間不起眼的咖啡館 卻走了進去 感覺這咖啡館真的很....舊
而且 光線很暗
這也是我不太喜歡日本喫茶店的感覺之一
不曉得 為何 他們有很多喫茶店 都顯得老派 昏昏暗暗的 怎麼都快樂不起來
雖然我現在不太記得我當時的挫折所在 但 當時 身影淡薄
我坐下來 點了人生第一杯的
維也納咖啡
我的維也納咖啡 居然是在日本邂逅 的
為何?
我自己也不曉得 我就是想嘗試看看維也納的滋味
我不認識太多的咖啡名稱或由來 但 第一杯的維也納咖啡 他真的溫暖了當時的我
忘了昏黃的燈光 忘了晦暗的感覺 暖暖柔柔的鮮奶油 喚起了我新的勇氣
人生 不就這樣嗎?只要一點點幸福的感覺 我們可以活的更好 更快樂 只要知足
 
踏上維也納時 這段封塵的記憶 不受控制的 呼喚我
不過 就算是維也納 他卻無法 再變出一杯相同的維也納咖啡
 
維也納就是維也納......她不是日本! 而歐巴桑我也不用 擔心 再回到過去孤單的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