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昨天問我 228為什麼要放假 說實話 很汗顏 我也不是很清楚

不過 我實在不喜歡一直提到228這個日子

 

以前 少女強說愁 我一直覺得自己很孤獨 很不快樂

很想......了結我自己 我不認為自己可以長成快樂的大人

大概隨時都有可能 跟這個 世界說掰掰

不過 這真的是很小很小的時候的 傻念頭

正當我 慢慢的長大 覺得這世界 其實還挺有趣的

但 在某年的228這天 我在台北 我接到 嬸嬸打電話告訴我 哥哥............走了

哥哥是同輩裡 第一個離開我們的親人

 

我和哥哥 說真的 感情 其實 有點淺薄

 

小時後 哥哥一直很嚴肅 很少和我和姊姊講話 我們也不常碰到他 或坐下來一起聊天談心事

年紀差了六歲 是原因嗎?

我很記得 某次哥哥跑進我和姊姊的房間 斥責我們 房間那麼亂

把抽屜一把打開倒出裡面全部的東西 要我們整理

還有 他很愛他的 太太 我消失的嫂嫂 對小朋友 也很溺愛

 

感覺真的和哥哥 很淡很淡

不過

在他走了以後 我相當的難過  時常會作夢到他 只要 一想到他 就會很心酸 很想哭

 

我"不覺得" 你 會走的那麼早 39歲  你長的好福相 耳垂 厚的驚人

我到現在其實 有時後還是不相信 你真的 已經不在我們的身邊

我會想你大概只是躲了起來 躲在 我們看不到的地方偷偷的看我們?

就算是我們已經不可能再在一起喝茶聊天 彌補小時候來不及修補的親密關係

但 不管你在哪 我希望你開心快樂

而你請託我的那件事情

我真的沒辦法完成 嫂嫂帶著小朋友們 移居國外 我實在無能為力  SORRY!~

 

我知道 台彎人都是看 農曆 但我只記得就是這天 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