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在去歐洲的時後 跟團 原因很簡單 一來我的英文不通 二來我懶

第一步 最重要的語文已經不行了 不太想花費時間上網 去安排行程交通飯店 總之就是一個懶

除了去歐洲 我會選擇跟團以外 大概其它的地區 我都會乖乖的 自己安排好 飯店 行程

如果是美國線或澳洲 就交由簡先生負責 如果是日本 當然就我來囉!~

 

去過 歐洲幾趟 也碰過不少個形形色色的領隊 前幾年的領隊已經不可考  我比較記得最近這幾年的領隊

最有趣的是 去年去捷奧時 碰到的 "前義大利的領隊" 歐洲王子(是他的暱稱啦)為何是前領隊???

2005年 我和簡先生去義大利時 就是這位 麥克賴 歐洲王子 帶領我們去的

這位歐洲王子在 康福旅行社 據說 是排名第一的 領隊喔!~ 

的確 歐洲王子 悠閒 親切  風趣  從容不迫

雖然義大利的行程超累人的 連簡先生都覺得好似在行軍  

但 這趟義大利旅程  歐洲王子 真得讓我們獲得許多

也很感謝他 整團得團員大家也都相處的很融恰 留下美好得回憶 雖然我現在已經不記得他們的容貌

 

去年在機場 正準備辦理去 捷奧的登機手續 突然 我聽到歐洲王子的 聲音

我轉頭一看 果然 發現了歐洲王子的身影(阿~~~~世界會不會太小了一點)

後來 在登機口 居然又碰到他 就一起拍照 原來 歐洲王子也要帶團去 捷奧

和我們搭的是同一班的飛機 回程也是同一天 行程也有幾天是重複的地點 真的是好巧

所以我在去捷奧時 就不斷的碰到歐洲王子和我打招呼 好像這次有兩個領隊勒!~

來說說我們那次 捷奧的領隊 雄X旅行社的 查爾斯 林

說實話 這個領隊他有很豐富的經驗和知識 而且是英國碩士 是個.....高知識份子

而且 他的爺爺 據說也是大人物

但 身為旅客 我才不在乎他的學歷是什麼 他的爺爺是誰 我們在乎得是他可以給我們什麼

這位領隊 講話超機車 而且是爭對性的

真得 如果要把他全部講過機車的事機全部寫完 大概.....我可以完成幾本論文 拿幾個學位

我來說個最簡單的

在機場 他說 歐洲都沒有 熱水瓶 可已燒水 我舉手說 我有自己帶 小型的熱水瓶

然後他喵了我一眼 就說 對啦 我知道你最利害最棒了 頓時 臉上出現 三條線

其他團員 還以為 我跟領隊很熟勒 不~~~~~我是地一刺看到他好嗎!

再來

這領隊很喜歡考我們 會問我們 歐洲最好得巧克力 是哪一國的 我就隨口說 比利時

他就說 對啦 我知道你去過 OIYFXCZ#%&J 嘰哩咕嚕 嘰哩咕嚕

奇怪了.....你問我就答 被我矇到了 有必要挖苦我嗎?

然後這個也很奇怪

一直教訓我們 你們台灣人阿 要多看電影多看書啦 推薦你們兩本書

一本是 達文西的密碼 一本是天使與魔鬼 我又舉手了 我有我有

好了 他又開始說 對啦 我知道你最棒最利害 ︿%RFXX@$%︿& 嘰哩咕嚕 嘰哩咕嚕(挖苦挖苦)

真得真得好奇怪的領隊啊 你問我老實的回答 然到有錯嗎?

對~~~你就是錯了 錯在.....你實在是 太多嘴

應該都靛靛的 聽他一個人高談跨論即可 你回話 這不是多餘的嗎?

這樣.....口氣一直很高傲的領隊 真的不算是專業

感覺好像這工作 根本就可有可無 就算是得罪了旅客他也不會在乎的

他只要把我們帶到該去的地方趕趕趕....用衝得用跑得 也不管這地方 我們是看一眼還是兩眼

也不管 他的語氣是如何的高不可攀 我們就像一群沒有見識的台灣鄉下人

只能畏畏縮縮的根著他走 任他擺佈

他肯罵我們 算是教我們 我們該 燒香報佛 謝天謝地

真得很瞎的啦....花了大把的錢 結果 回來後 累積了一肚子的氣

呵呵呵....這就是台灣第一大的旅行社的領隊的 素質 超會教訓客人 虧他還貴賓貴賓的叫

有點長 待續...............=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