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不覺得 我自己是個稱職的家庭主婦
到現在 結婚了好幾年了 我還是覺得 有很多家事都 做的不是很好
 
做不好 到底是個藉口 還是 自己不想做? 我想 應該還是自己 就是懶惰吧!~
 
大人的期許和標準 原本都會是在我們之上 我原本也不會期望 大人們會有多 滿意
 
我跟媽媽 提及了小時候 她都不太管我們
她就勃然大怒
她覺得自己付出很多 很關心小孩 又行同一個單親媽媽 說有多辛苦 就有多辛苦
 
不過 其實 我講的 並非她沒有關心我們
 
我小時候 一直是很孤獨的長大 我的哥哥姐姐 從沒和我有太多共同的快樂遊玩回憶
姐姐差三歲 哥哥大我六歲
但 我最美好的記憶 一直都是和我的好友們 一起 出去玩
 
我有記憶的是
哥哥帶著我坐公車 去鄉下找阿嬤 是在我還沒上小學以前
姐姐則是 帶著我翹課 一直站再下雨的走廊下 好像是在 小學一二年級時
 
等到青春期 我一直是自己起床上課 自己吃早點  一直是 孤獨的一個人
 
在更小的時候 我有個記憶 有個ㄚ姨帶著我們去台北 那時候我很小很小
哥哥姐姐也是不理我 我一個人 獨自 走在他們的後面 也沒人管我
 
在那麼小的記憶裡 我都是一個人的
 
我被問過幾次 到底 上網 可以得到甚麼 得到甚麼實質的回報??? 或賺大錢
 
我不想說 問我這樣話的人是無知的 因為 他們真的是不懂得這個世界
如果我有不懂的世界 我想 我不應該去批判它
如果我做了不當的評價 哪也只是凸顯 自我太過 膚淺 我個人的修養 不夠好!~
如果 你知道某人的程度只能到達那裏 你如何要求他必須要達到更高的標準
這樣 不止自身會很困擾 對方也不好受 因為 她就是到不了!
 
我們每個人 都會有自我的一套標準
有時候 我很不想把自我的標準套用在他人的身上
如果每個人的標準程度都一樣 這世界 不就形同 機器人國度
 
 
 
我想了很多
上網 不只可以讓我得到  知識 我有很多新聞都是來自網路
 
可以得到朋友 我有不少朋友 都是來自網路
 
我還可以得到 紓解 對 就是壓力得到紓發
我們每個人都有他不同的壓力
我 雖然只是個平凡的家庭主婦而已 但 我居然還是會有壓力
我的壓力 透過我打字 寫日記 漸漸會消失
不過
如果這個平台 可以做到更透明的話 或許 我可以更為開闊
我很不開心 大人總以為網路是惡魔 是妖怪 其實 網路是虛無的 人類才是真正的妖魔怪獸
 
如果有罪的話 追根究底 其實都是我自己不好
但是 如果剝奪了我的解壓管道 想想 我最後 到底剩下甚麼 其他的樂趣
活到現在四十幾歲後 赫然發現 我除了旅行 上網 居然沒有其他 更喜歡做的事情
我也愛閱讀
但 在我的英文 還沒夠好之前 我只能婉拒 中文書籍 或連日文書籍 都最好要忘記
 
我從來都不會希望大家 別人過的不開心 不如意
但 我的快樂呢?我希望 別人 也可以 在乎 我這最後一點點的 樂趣
 
and
 
其實 我很努力的在教導 家裡的兩個小人 有時候 我都覺得自己是面目可憎的媽媽
因為 自己 實在管太多了!~
但是 如果小人們 犯有一些小錯 或態度上 禮貌上有問題
錯得可就都會是我這個媽媽!
我在想回頭 還是我自己 就是有問題的?
我教育方是就是哪裡不對吧?
我自己也不知道 現在的小孩子到底是要如何教導 才會變成 人人都滿意
但 簡先生 可是很滿意自己的小孩 只覺得她們過渡的活潑 有點小調皮?
(這大概是在安慰我的吧?)
 
我覺得她們可以做的更好 更.........就是 ........更好?
大人會說
我告訴妳 一切都是為妳好? 我記得我也這樣跟小朋友講過
不過 小朋友或許不這樣想 我們認為是好的 在她們的想法裡 或許不好
簡先生說 這就是代溝
我不想 以後小朋友和我距離越來越遠 想法 差異越來越大
我不想 變成一個 故人怨的 大人啦!~
 
如果大人對我極不滿意 我也只能很無奈的說 不好意思 我真的沒做好
我的程度只是這樣而已啦....拍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