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01年底開始 我學會了用電腦....時間過的也很快 一晃眼 居然 已經過了好幾年

當年會上網 也是簡先生極力的鼓勵我 他大概看我每天在家無所事事?

2001年底的時候 我開始在線上桃花源 出沒 那也是我第一個部落格

當時 也學會了一些 語法 第一次知道 照片必須要上傳 才可以和網友們 分享

為何會離開桃花源?

桃花源的好友們 一個個的離去 大家都發現了 外面的世界在改變

尤其是網路世界的進化 也不是我們平凡人 可以預期和阻擋的 或許也是現在人的喜新厭舊?

我其實 是一個舊派的人 我喜歡老東西 喜歡老朋友 喜歡熟悉的感覺

搬家?是一件 艱鉅的工程 雖然在網路也不過幾年 不過  想要整合自己在網路裡 留下來的點點滴滴

卻不是一件 簡單的工作

話在說回來奇摩 在2002年底的時候....奇摩的交友網站 變的很活躍

不過 那種交友網站 一點都不太適合我這樣老派的人  

但  很意外的 在奇摩交友 我也認識了不少 網友 還成立了我第一個 家族 也許也是最後一個

一般普通人 對於網友 因為 陌生 很容易會產生 排斥 誤解 尤其 現今新聞裡大量的負面新聞

使的 認識網友這件事情 變的有點邪惡 有點危險

其實 在網路裡 認識朋友 和現實 也沒有多大的差異 都一樣 必須要謹慎和小心

在現實的朋友 朋友 也有可能是裹著羊皮的狼

在網路裡 也許 我們會碰到 有緣份 又和得來的朋友 或....好久的老朋友 也有可能 變成 網友

現在社會的忙碌 透過網路 使的人們再度連結 而這一條直線 也縮短了人們的距離

透過 文字 照片  慢慢 漸進式的 熟悉 彼此

而非....短期 兩三天就變成濃郁的好朋友 或一見鍾情  我想 這也不太可靠啦!

總之勒...網路裡 有不乏 壞人 不過 好人 基本上 也是真實的存在! 

現今 免費的部落格太過氾濫 沒有弄個部落格 似乎有點.....跟不上潮流????????

我自己 有一個 需要付費的小網站

那裡 寫的都是我個人的生活記錄 或抱怨 或其他 比較私人的事情

而 這個免費的奇摩部落格........以前是被我 備用的

我一直 沒有那麼重視這個部落格 雖然 我有不少朋友

大家似乎都有 奇摩的帳號 開個奇摩部落格 也就 名正言順

我不太喜歡浪費資源.....(這是個好藉口)也不愛 寫重複的東西

所以 奇摩 我把他區分來 寫我的吃喝玩樂 和這裡的網友 分享一些旅遊 或趣事!

而且 奇摩 有幾項優點 例如 訂閱部落格

訂閱 朋友們的部落格  當朋友們 有新的札記時 奇摩  就會透過一妹而 通知我們

我們就不需要每天都去朋友的部落格 巡視 這樣 可以節省一些時間

還有 奇摩也透過一妹而 通知我們 有新的留言或回復 我覺得 這真的也是一大福音

一打開自己常用的信箱 就可以知道....有新留言 就不一一的巡視 這都使得我們 有很大的方便

 還有一個 很大的福音就是 照片是無限量的.....沒有限制的感覺 真的很好!不用擔心 照片放太多 會爆掉

還有.....奇摩 大概在部落格的排名上 應該也是 數二數三?沒看過 正確的統計數字 不太清楚

 當然 也有不少人 同時擁有 無名 天空 或其他的部落格

是說 這免費的東西 難免會有缺點

今天心腸好 先細屬奇摩部落格的優點 古人都說 先禮後兵 有空 再細數 奇摩 部落格的缺點

到時候.....多多指教 奇摩 可不要給我 關站喔!我可是很老實的.....評價而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