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雪梨圈 有個眾人皆知 名氣響亮的 鄭媽媽 美食
吃過的人都會 豎起大拇指 讚嘆不已 沒吃過的人 也只能怨嘆 沒有口福
其實 鄭媽媽 就是小姑的婆婆 所以 我們運氣相當的好
過往 有嘗過幾次 鄭媽媽 的美食 經驗
而這次 到雪梨 再度 接受鄭媽媽的邀請 我們 享用了一頓 可口的 海鮮大餐
 


 
在廚房裡 忙碌準備的 鄭媽媽
基於 保護鄭媽媽的個人隱私 照片 就.....保留點 神秘感
哈....其實是....根本沒照好)
這道 可口的.....鮭魚 海鮮沙拉 據說是鄭媽媽 到外面的餐廳 吃過以後 回家自己 加以改良
顏色鮮豔不說  味道也相當可口清爽 除了鮭魚以外 下面鋪底的是台灣罕見的茴香
(口感 接近 洋蔥 不過 沒有洋蔥那般 嗆鼻)
這道菜 如果在餐廳賣 一定會大受歡迎 賣相 也非常的好
鮭魚 稍微油煎以後  在 半生不熟之間 入口即化
*這張照片是LISA拍的
鄭媽媽 還很專業的交我們 拍照要接近食物一點
這張比較不清楚的 ......才是小的拍的!Canon 400D 偶而就是會鬧脾氣(明明是自己技術太爛)

鄭媽媽說 這不是螃蟹.....叫做海臭蟲?
雖然有個不雅的名字 不過 他的肉質 和螃蟹一樣鮮嫩 樣子也長的 相差不遠
這道 是為了簡爸比 準備的!簡爸比...........很會吃螃蟹
N年前到鄭媽媽家吃過好吃的螃蟹以後 一直念念不忘
題外話
小姑丈....因為是巨蟹座的 所以 他是不吃螃蟹的 而且 我們在吃螃蟹的時候 他還一直 皺眉頭

看看這生魚片 簡爸比說....這有點誇張 沒有人 這樣吃生魚片
鄭媽媽 這是為了家裡那兩個小朋友準備的 她們兩個 很小的時候 就開始大吃生魚片
*這張照片也是簡LISA拍的  瞧瞧...她實在比我專業多了!
這張不清楚的 又是我拍的  Canon 400D 大概 睡著了!~

這道 是香煎 魚頭  加上薑片 蔥 醬油 下去熬煮 這也是下飯的第一首選
據說是 上面"白生魚片"的魚頭 拿來 兩吃的 鄭媽媽的廚藝  已經到了 登峰造極的階段吧!
這道 蔥油雞 應該是為我 準備的吧!我是個沒口福的人....不吃生魚片~
我幾乎要變成素食者 不吃 牛 羊  魚 豬肉...也........不過.......還好 有雞肉

 
這道 也很合我的 胃口 有豆皮 蒟蒻 黑色的是....海帶芽吧???稍微魯過(不是很確定)
 味道 不會太鹹 就是很好吃 就算是沒有吃白飯 也可以很容易入口
 
因為我顧著吃 還有兩道 青菜 炒花椰菜和高麗菜 就連飲料 (紅酒 和小朋友喝的彈珠汽水)
我都忘了拍照
 
吃完大餐後.....我們開始喝茶 吃蛋糕 蛋糕是婆婆 買過來的 黑森林
剛好是我最喜歡的蛋糕口味!
本來 我們對國外的蛋糕 期望不大 因為 以往在美國所買的蛋糕 一般都是太甜 太鬆軟
不過 這蛋糕 據說是香港師傅 做的 還挺不錯吃的  中間的夾層 還有巧克力慕思
我很貪吃....還吃了兩片  唉呀....這餐吃完 大概又胖了好幾公斤
雖然已經感謝過鄭媽媽了....在此 還是 再一次的致上 最高的敬意
鄭媽媽的廚藝 真的是職業級水準 我們一般人 只能望塵莫及
 
 
我想....自己文筆其實 不足以形容 鄭媽媽的美食精髓
推薦 以下的札記連結 她(他)們都有詳細記載 鄭媽媽美食料理 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繞過去 看看
不過  請不要對著電腦螢幕流口水喔!
 
鄭媽媽私房菜  (bob17.com
鄭媽媽私房菜 - 我又想吃了說!! P 客棧
我的第一次網聚 (私房美食篇) 愛吃愛玩的CAT部落格
 
*私自連結 如有不妥 請告知 改日 一定 專程登門拜訪
 
 
*我家 婆婆還送了"香水百合"我第一次知道 百合的英文發音 叫做 Lily(麗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