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屆『雄獅感恩徵文比賽』開始了!
 
沒有想過要得大獎 不過 可以參與 就是一種喜悅!
 
 
 
 
2007年 再度 跟著雄獅旅遊 世界開眼界 可以跟到這位查爾斯 林 據說 是我們這團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我們 走著正規的 景點 查爾斯也不吝 帶著我們 深入體驗 東歐 一般民眾的 超市實戰
這 真的會是旅行時 一個很特別的經驗
 
*............................................................................................*
 
我和大多數的家庭主婦一般 很平凡 很想替家裡 多省一些錢
我愛逛超市 喜歡到大賣場去閒逛  挖掘 寶藏
尤其是 國外的超市....這逛起來 就不只是買東西那麼簡單 還有運動的效果
大家看看 這在捷克的超市 真的是想像不到的光潔亮麗 種類產品之龐大  令人咋舌
據說這真的 就叫做超市 而不是台灣什麼的大賣場

 
說起這超市殺手 我們這裡 要來....敘述一個.......叫做事件好了!
 
我們這次的林教官 導遊 領隊 查爾斯 據說 不帶團的時候 是個不折不扣的 家庭主夫
每天會在家 煮飯 等待心愛的太太回家
而帶團的時候 就會隨時 接收老婆大人的指令 到國外去選購商品帶回台灣
給老婆大人享用
呵....這年頭 這樣的好男人 幾乎.......就跟保育類動物一樣 大概 過不久 也會 絕種
話再說回來
嘿嘿...這是一個很好聽的故事 真的 別走開
就因為 查爾斯 對這些超市商品 瞭弱指掌 他都會一一跟我們介紹
這國家的超市 有什麼好康 有什麼可以購買 而台灣的差價 又會是多少
向查爾斯介紹了一款 草本牙膏 據說某次 他到帶到一個牙醫工會 他們到國外時 一買就是 難以估計
他們還得跟當地的經銷商調貨
而在國外一條四五塊歐元(一兩百台幣)的牙膏 據說回台灣一賣 就是八九百!(牙醫院)
還有國外的養生花茶 據說很不錯 一盒 也是一兩塊歐元 而回台灣就要賣到兩百多
不過
照我想....人家商品 坐飛機來台灣 難免要多付一些錢 那也沒什麼錯
如果我們出國時 好心的領隊 導遊 要帶我們到當地的超市去逛逛
那就是 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因為市面上 大概沒看過 超市包在旅遊行程裡的吧?
就要看導遊領隊們 心情好不好 或是像查爾斯這種 老婆有交代
我們就順便撈到 可以參觀一下當地的民情 和當地 都吃些什麼 買些啥?
我們這團勒...據說很有 超市的潛力 只要視察爾斯介紹的相關產品
都會被我們的團員 一掃而空 真的 一點都不誇張
看到大家在買牙膏......一買....好幾十條 一點都不手軟 還有花茶  咖啡大家也都盡情的買
我個人 當然也是很有興趣
不過 很可惜的是 在我出門的時候 皮箱就已經超重 21.8公斤
當時 空姐就有跟我講 到時候 回程 可要多注意 不要再超重
我一直記得 她的交代 所以 也不太敢買東西啦!又
暑假時 到澳洲 其實 已經有敗了一點點 一些茶 咖啡
 
峰迴路轉 再說到這......事件的本身 注意囉.....真的 重點出現了!
 
這天 我們到 維也納 一個叫做 茲 Linz  的城市
這個城市 查爾斯的老婆 也有交代 要查爾斯買些東西 於是 我們又去超市囉!~
(這次的規模比較小 隱身在百貨公司的地下一樓)
 
這次 查爾斯跟我們介紹 這維也納的熱可可粉 也很棒 而且 相當的便宜
一大罐  像洗衣粉那麼多 只要賣 三四塊歐元(台幣兩百塊不到)
 
查爾斯 如果不當領隊後 大概 可以去做那個 商品的推挑員
只要經他一介紹 那樣商品 一定會從貨架上 馬上消失無蹤
 
就在大家努力的想收尋熱可可 只見或架上 空無一物
 
查爾斯說了 以前 你們沒有這些東西 活的好好的 如果這次沒有買到 也不會......死
 
真得 沒有買到 就下一次有機會再說 或....也不一定 查爾斯的口味 是我們大家所喜歡的?

 
這天 結束了 超市採購 和午餐後 在餐廳前的街頭集合 三三兩兩的 大家都在互相比較大家的戰利品
 
我走過去 赫然發現 團裡的兩個姊妹 各拿了兩罐 熱可可粉 我開玩笑的說 阿~~~好想喝喔!~
姊妹裡的姊姊說 那有機會到高雄來 我泡給你喝 我笑嘻嘻的...好阿!一定去
哈....到現在我都不曉得 她們性什麼 住哪....這樣的台面話 隨便說說.....也不用想太多
接著 我看到 更令我覺得不可思議的
有兩個姑娘 她們兩隻手 拿了六罐 熱可可粉 六罐耶!真的是六罐
 
這時候 我應該要先懺悔 是的!有時候 我會說一些無意義 卻惹人討厭的話
但 我真的都沒有一點惡意 請先相信我 因為 我自己 有多白目 我都知道 真的之道喔!
我曾經 擁有一個 白目會社 而本人 正是 白目社長
好啦....我知道 自己很白目啦!說到底
 
我走過去 跟那兩個姑娘說 吼~原來就是你們兩個
.
.
.
.
.
.
.
.
.
.
其中 某個跟我幾乎不認識的團員 突然爆發出來 對我發飆
.
.
.
.
.
.
.
.
 為什麼要說是我們 我們拿完以後 還有剩很多罐阿!為什麼是我們!為什麼說是我們
.
.
.
.
.
.
.
.
我大概足足愣了好幾秒 我還在想 她..........在生氣嗎?
我看見她很激動的 鼻孔和瞳孔都放大了好幾倍 很顯然的 她真的在生氣喔!
我說.....我是開玩笑的啦!(我自己也不曉得 這很嚴重嗎?)
她更生氣的大吼 是我覺得不好笑  (鼻孔不斷的 收縮 )
.
.
.
.
.
.
.
.
.
.
哈......我還是覺得很好笑 一直到現在 因為這姑娘的眼睛超大 我只敢看著她的鼻孔講話 真的是超俗仔
 
後來 我就默默的走開 到其他團員那裡 大家的眼神閃著奇怪的光芒 低頭不語 心照不宣

 
結束了嗎?大概吧....高潮都過了........
 
有幾個教訓
1.如果真想要的東西 要眼明手快 先拿到手後 再決定 到底有沒有需要?
 
2.千萬不要白目 跟眼睛超大 鼻孔很會收縮的人 槓上 你會一邊想笑的失去語言能力
 
還有
不管認不認識人家 不要再隨便哈拉了!不要管別人覺得你冷漠難接近 總比 被別人嗆一頓的好
 
我其實 很喜歡 跟團去旅行 旅行中 總可以 認識許多 形形色色的朋友
有的人 熱情 有的人 斯文 有的好 文靜 也有碰過科學家!沒錯...問她職業 她就說自己是科學家
這....當然是在旅程中 第一次碰到 如此 敏感的朋友 回來後想想...也是一個很有趣的回憶
更何況這次的旅行 還有個不速之客 10月6號的 強颱柯羅莎
 
 
最後
 
回台灣那天 發完機票後我就發現 老天爺 還在考驗我
這敏感的姑娘 居然就坐在我旁邊 而且頗珍惜和我坐在一起的時光
因為好友阿雪想跟她換位置 她都不願意跟別人換 執意要跟我坐在一起
一直到阿不達比 她才換到其他的位置去做!
我本來也很害怕....因為 我怕我又白目 說錯話
不過 從頭到尾 當然 我沒有說過一句話
 
嗚~我真的好怕喔!
 
 
這趟旅行  可說是多采多姿到無怨尤  如果只有短短一小篇的文章 根本 無法歌頌此次行程的精彩度
 
就讓我 慢慢的沈澱 回憶這美好的 時光!
 
 
捷奧 相關遊記!~

徹底的被破壞颱風命不再是秘密

意外的 阿不達比 (中東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到布拉格喝下午茶吧!捷奧 有什麼好買的勒? 小鎮秋天~卡羅維瓦利 捷克

待續................11/2   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