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常 會有不少朋友跟我說 怎麼看我寫東西和本人的感覺很不一樣
尤其在前幾年 看那時候寫的東西 我也會 很想笑 自己幼稚
在網路裡 第一個 讓我覺得有趣的網站 是一個叫做 桃花源的地方
雖然她叫做 桃花源 不過 這裡 常常 烽火連連 時常會有筆戰 討伐
但 還是有不少相當具有文筆才華的網友 支撐著 桃花源
其他的......大概就像我這樣 去那裡自言自語 閒晃的!

當時我剛到桃花源沒幾個月 桃花當時正值 開花期
有著許許多多才華洋溢的桃友
也因為我只是個超級的新人  對桃花源的一切有著 異常的新鮮感
真的忘了是有何因緣際會? 我認識了一位當時在 桃花源 相當有名氣的網友(是個女生吧?)
我每天都會很期待打開桃花 看她留給我的 訊息 也和她約好 如果心情鬱悶的話
記得來我住的城市找我 就是很單純的直覺邀請
她幾乎是我比較有聯絡的第一位網友 雖然 我們不曾見過任何一面或看過她的照片
但 我就是喜歡她所寫下的文字和想法

但 有時在桃花名氣過大反而是一種無形的壓力
在網路裡 感覺是很敏銳的 她漸漸的不再和我聯絡
也不知是有何原因 也不知是否 誤會
也因為自己很冷淡的個性和不積極的性格

我感覺到她不太響理我後 我也沒有再問過她 為甚麼
我們後來就不在聯絡 不管 我們之前的感覺 有多馬吉 

有一天 她突然的就砍掉桃花的ID 然後就.........不。見。了~
熟悉的暱稱 再也沒有出現過 真的 再也沒有她的消息

已經過了幾年?我還是耿耿於懷 常會想到 她 現在過的好嗎?
只要進入 桃花源  我一如往常的會想起她 
我想 或許她這輩子再也不會和我有所交集或想起我

有時記憶這總東西  真的可怕 不是說忘就可以忘記的!
我不喜歡誤會這樣的感覺
但 原本 我就是個很討厭解釋的人 我自以為是的認為
如果朋友間都需要不斷的解釋 那真的好累
不過 溝通不只是現實生活上所需要 
在網路交朋友更是需要互相的觀察和認同?
文字雖美 但有時也很容易會被字面沒有溫度的感覺所誤解吧?
刀刃都是兩面的

網路就如同星空一般  有著成千上萬擦身而過的機會或緣分  那也只是 可遇而不可求的吧!

我....時常 不希望自己特有的冷莫和懶惰 而再度造成 遺憾  也會不時的提醒自己 謹言慎行(留言)

但 難免 也會有得意忘形 亂寫一通的時候吧!

或許這就是 自己 保持低溫 不多話(留言)的重大因素之ㄧ吧? 

或是 這只是不想自己再受到傷害? (那也是一種自私的想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