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廢話有點多的拉麵故事)

從字面上來看 很清楚的就可以知道 拉~~~~~麵 應該....是用拉的而來的麵

我是說.....用手拉

事實上 我真的看過 拉麵的製造過程

以前住在大阪時 我們家附近的一個購物中心 就有一個拉麵店

日本 有很多餐廳 都喜歡用 現場透明秀(這是啥?)

就是 廚師 在工作 外面罩著玻璃 顧客可以 站在近處觀看廚師工作 很有臨場感

我時常忘情的 站在前面看廚師 雙手拉 拉麵 從一鴕....麵粉 慢慢的晃動 由一大條 變成兩大條

再越拉越細 越拉越細....漸漸的 就變成了你我口中的 拉麵 真的很神奇吧!

在日本 拉麵是外來文化 沒錯......不要懷疑 看她的日文就可以知道

拉~~~~~~~~~~~麵 (ラ~~~~~~~メン)外來語 也是 片假名

大多用外來語的日文 也相對的是國外來的 不過...也有例外

有些想強調日文 就會用外來語 例如 ス~~~~~キイ!(喜歡)一般會用平假名 すきい

阿~~~~這不是美食介紹 怎麼變成日文教學(亂了亂了)轉回來

總之 拉麵原本就是中國的食物 卻在日本 發陽光大

日本 對於拉麵 真的相對的狂熱 他們會出書介紹拉麵 會有電視專輯介紹拉麵店的排行榜

還有 電視冠軍(日本的電視節目) 比賽對拉麵店的了解!總之 "幾乎"全民瘋拉麵就對了

我到日本以後 也不小心就愛上了拉麵 不過勒....我二十年前到東京吃過拉麵的經驗來說

實在是很難吃 很鹹 很可怕 又很貴(日幣九百多)!從此 對東京的拉麵就謝謝再聯絡!~

大阪的拉麵 在日本 其實 地位也不是那麼的高 不過 我就覺得 大阪的拉麵 其十也不錯

就說 大阪吃拉麵還會有 免費的泡菜 真的是免費的 隨便你吃

其他的地區 吃拉麵配泡菜的話 大概 都要另外點 要錢的

我也是在大阪 學會吃辣 學會吃泡菜 是個很奇怪的 經驗

日本拉麵比較有名得像北海道 福岡 九州的拉麵都是數一數二 我在北海道的旭川

還看過插著旗子 上面寫  全日本第一名的拉麵店 挺有趣得不曉得第一名的封號是打哪來的!~

我在日本吃拉麵的時候 其實也沒那麼挑 感覺 好像隨便吃都很不錯吃(除了東京的難吃拉麵)

回台灣以後 和簡先生很多時候都會去吃 好吃的拉麵

不過勒.....很多時候 我們兩個 都挺失望的 我常覺得 是否是我自己 太過挑剔

但 仔細的想想.....有時候吃魯肉飯 雞肉飯 我也是吃的很高興的阿~

這家赤阪拉麵 我們經過好多次 某天 我們 終於進去 捧場

(原因是.....那天是除夕下午 很多店都關門了...剛好赤阪拉麵沒關)

雖然我們不像日本人那麼 瘋狂迷戀 拉麵

不過 就衝著這 電視冠軍的頭銜 沒有去嚐嚐看的話 好像很說不過去勒!

芳子不負責結論....

(門面就很一般)

(日本人很愛來的一套 嚴選食材)



(店面算是很乾淨俐落的)



(一般的豚骨味增拉麵)

(簡先生吃的比較特別豐富的拉麵)

(小朋友點的小碗拉麵 還有小飯團一顆)

看完好吃的拉麵照片 芳子的不負責評論開始了 這只是我個人的感覺啦!也不一定會是你們的標準

這拉麵的湯頭是真得還不錯 挺濃稠的 不過 說起這麵條 我個人有點不以為然

我覺得這.....不像我以往認知的拉麵口感 感覺比較爛一點 軟一點 沒有以往我吃的Q度

有點胖胖軟軟 口感更接近台中的大麵羹(據說這是台中的特產 其他的城市好像沒有)

所以我覺得.... 不是我喜歡吃的拉麵 我們大概也不會去第二次!

我一直說 這不是拉麵這不是拉麵 雖然簡先生說 還OK啦!不過 可以尋找更好吃的拉麵~

服務特色: 日本電視冠軍,拉麵達人,佐藤強,在台灣第8間分店,我們有鍾於日本,重口味之湯頭,由大骨精熬10小時而成,好久沒有嘗到美味的日本的拉麵了,我們有你所想要的口味。

營業時間: 平日 11:00-22:00,假日 11:00-22:00
休假日: 全年無休
消費價位: 150 元起
代客停車: 沒有
營業歷史: 從 2005 年起

赤阪拉麵(台中公益店)

商家電話 04-23269668
商家地址 403台中市西區公益路359號
奇摩生活評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