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92.jpg

我知道寫這篇的動機 不單純 太不單純啦!

2009-03.0 (42).jpg

剛剛在其他地方不小心看到有部落客 把台灣郎餐廳寫的很"那個"
(我不想造口業 我不可以再造口業啦)負面的 都以"那個" "這個"代替 P:

 

這家餐廳 我自己 算是常客
也是老板娘的 同學 或許 我寫的 也不盡客觀?不過 就我個人而言
這家餐廳 算是物廉價美的 在雪梨(撇開我是友人的關係)我也會如此說~

老闆娘 梅子同學 真的是我認識的臺灣人裡面 相當熱情 也很豪氣
雖然這些不能吃 不過 至少去餐廳吃飯時 感覺會很親切

每次我們去 她和老闆 都會 大加菜 然後外加 打包帶回家~
(好像....我們住在 非洲)

還有 我真的在深思 部落客言論的殺傷力 有時候
真的很那個耶(哪個啊啊啊)
如果是我們不認識的餐廳 被寫的很難吃 我大概 沒半點感覺
不過 如果是我認識 或是近親 被寫的很不堪 我真的好想幫他們平反
只是 餐廳 美食 個人口味 都是相當主觀的 要怎麼說勒?

看照片吧!

  2009-03.0 (37).jpg

這是 免費的開胃菜 是店家的善意 卻不是一般餐廳一定有的啊!
(某家餐廳 連薑絲 都要算錢耶)

如果連天上多出來的食物 都要嫌棄 真的沒天理啊!

2009-03.0 (33).jpg

牛肉麵 阿.....看看這些牛肉 真的多的有點誇張
雖然麵條不是台灣那種傳統的手工麵 比較接近烏龍麵的口感
不過 這碗 還是一碗有誠意的牛肉麵啊!店家還另外準備了 酸菜

  2009-03.0 (35).jpg

如果你錯過了牛肉麵 沒關係 可以嘗嘗這擔仔麵
有人說他湯頭太輕淡 對我來說 這清澈的甘甜 卻是要內行人才嘗的出來
滷蛋 也不馬虎的躺在那裡~

拉麵 濃稠的湯頭對我來說 就有點膩 而且太鹹(鹽巴好像都不用錢勒)

IMG_8324.jpg

OK OK 如果錯過了以上的兩種麵食 都沒關係 這水餃 是一定要點的
有豬肉和蝦 兩種口味 我個人喜歡蝦子多一點
上次 梅子同學 讓我帶一包冷凍的回家 某天 我煮給家裡人吃
公公說 這水餃 是他這輩子 吃過最好吃的水餃
雖然講的真是太誇張 不過事實上就是好吃 內餡飽滿緊實
每一顆 都是老闆 親手製作 絕不是冷凍水餃可比擬!

 

下面這 澳幣8塊錢的 商業午餐 加上一罐飲料 真的 很划算
澳洲 隨便吃個飯 一個人都會超過十塊錢澳幣
我那天 點的是宮保雞丁套餐 對我來說 口味比較重一點
不過 如果喜歡重味道的朋友 應該會很喜歡的~
重點是 整個就是很便宜!就看個人所堅持的是甚麼?

價錢?豪華 ?樸實?

  2009-03.0 (39).jpg

台灣人 最懷念的口味 鹽酥雞 沒甚麼好說的

我每次去 一定要點上一整盤 我家小孩 也很愛吃

如果稍有猶疑 抬頭時 就會發現 鹽酥雞已經被掃空 > <"

IMG_8314.jpg

 

 

這是 炸蝦捲 雖然也是油炸 不過 味道相當可口美味
一點 都不因為她是炸的 內餡就含糊

  IMG_8317.jpg

這道 蒸干貝......也是美味的想不出形容詞!

(根本就是自己懶的想 O~K) = =" 軟硬適中 味道鮮美夠味
我都當一口酥 一口就把它給吞下去 沒有好好品嚐
干貝君 我對不起您!(跪)

IMG_8319.jpg IMG_8320.jpg

 

這道鐵板 鑲肉豆腐 是C先生的 Favorite
也是超重口味的一道 足可以多拼幾碗白飯

IMG_8326.jpg

 

哇哇哇~  這五味醬生蠔 是本人的 Favorite
我其實 是不敢吃任何生的東西 包括生魚片
不過這五味醬生蠔 吃下去 沒有一點不舒服的感覺
真的很適合我的口味 好美味!除了好吃 我真的想不出來 該怎麼形容阿阿阿!

(真的是好沒有人文氣質的歐巴桑)還想寫書勒~

IMG_8323.jpg IMG_1997.jpg 

 

糖醋蝦 這幾道重口味的 都是C先生的最愛

IMG_8328.jpg

 

這道 鹽酥小蝦 也是超級夠味的

酥酥的小蝦 一口接一口
如果再來杯台灣啤酒 阿~~~台灣歐吉桑上身!

IMG_2001.jpg

這裡 當然少不了 台灣的炒米粉

IMG_2589.jpg

 

這道蝦鬆 也是很清爽 就是 吃的時候 很容易掉滿桌

IMG_8325.jpg

 

上次和同學來 斯里蘭卡的同學 居然點了這道 辣雞炒麵

基本上 外國人 都搞不太清楚 台灣料理的特色....
他們要吃辣炒麵 配上重口味的菜色 嗯 真的是把我 鹹翻
基本上 只要來碗白飯 不是很好嘛? 

不過 如果是我 我可以 白飯 配上辣雞炒麵 因為 我是 日本人(誤)
可惜 我外國同學就是不讓我叫 白飯 (哭哭) = ="

IMG_2591.jpg

吼~~~看到沒 辣炒麵 然後配上 三杯雞 > <"

怎麼叫的啦!因為我們一個人點一道菜 結果.....Disaster

IMG_2599.jpg 

辣豬肉炒豆子 也是很夠味的一道料理 超級下飯
因為份量十足 我們根本 吃不完
同學還打包回去給他先生吃(斯里蘭卡的同學)她先生吃了以後 驚為天人
還斥責她 怎麼沒有外帶 春捲 還有 炒飯
這兩樣 似乎是外國人對東方食物的刻版映像啊!

不過 她們喜歡就好

   IMG_2000.jpg 

 

之前 帶小孩一起來 主廚 特別準備給小朋友的餐後甜點

阿貝 你還真....有童心!哈.....^^ 

IMG_8332.jpg 

 

我真的來這裡 好多次 好多次 跟好多同學一起來過
去年 還在這裡 和幾個朋友一起度過生日 一同慶生(四個壽星)

另外比較特別的是 我帶一些外國同學過來品嘗 台灣料理

我帶她們來這裡用餐時 她們都吃的好開心 也都說這裡的料理好棒
也因此知道  喔~台灣料理 不是 泰國料理!
有些外國人 泰國和台灣 分不太清楚的說!Taiwan/Thailand

    IMG_2596.jpg

 

這位外國同學 後來還到餐廳當義工 因為她想累積經驗

IMG_2601.jpg

 

這位 就是我可愛的 斯里蘭卡同學

她要我幫她拍照給她媽咪看 我說 我會幫她拍的跟國際巨星般 哈哈哈~

IMG_1891.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後記

寫部落格批評 很好 OK的!不過 用詞 真的不要太.刻.薄 

(感覺很像人家的婆婆溜)

另外 如果覺得自己廚藝很好 很厲害 那就留在家裡自己煮 也不要多花大錢出門上餐廳
(多費事)

是說 吃完,證明自己很厲害的話 那也是另類的成就啦?

*

我只是把自己吃過的感覺 再次整理 本人對於寫食物的感想 中文形容詞 一直都很匱乏

除了腦子的畫面不斷的呈現日本人在吃東西時的驚訝表情

お.い.し.い)))))))(還要有回聲喔)

希望大家有機會可以去品嚐  充滿濃濃台灣人情味的 台灣郎餐廳
餐廳地址 1A BROUGHTON ROAD ARTARMON 2064

TEL 94197119 台灣郎餐廳 Dine in Or Tokeaway (B.Y.O )*星期一公休喔!  
老闆娘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jw!hLu28i2QFRbLk0MsVjIu0XLUUmI-/profile

 

對了 現在人都很流行按推文 如果您 手指不是很忙的話

麻煩您 就按一下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