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 芳子 真的是一個不能一心二用的歐巴桑
我的善變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囉! 前幾個月 我還迷戀著 Wii
現在勒 Wii 早就被我冰到 冷凍庫的最裡層
 
最近一頭栽進 做菜的樂趣.....做菜?芳子你不是已經當了家庭主婦.....十餘年?
對阿...不過 最近才比較想擺脫....不務正業的臭名 當一個.....乖乖的 家庭煮婦
 
我也並非真的不會做菜 那時候一個人獨自在大阪流浪的那幾年 我也嘗試的 從不會做菜道 還可以 下嚥
後來 隨著簡先生到紐約後 我最大的職責 就是 做飯 國外的餐館不比台灣到處都是
(我們住的又比較 鄉下小鎮)
好吃的不便宜 便宜的 不怎麼樣 SO.....不自己弄點吃的 日子 可能會挺難過的
所以 很多歐美的留學生 大多 都練就了 一雙 好手藝
 
耶...................越扯越遠
 
這就是我最近 很久都沒有寫部落格的原因 因為我都在研究 做菜 看食譜 在網路亂逛 看人家怎麼做菜
 
那....像我自己 我很愛一邊看食譜一邊就亂做菜
 
我的家人 胃口奇佳 脾氣太好 我隨便煮 他們通常就會隨便吃 而且 會一直不斷的 讚美
不曉得是要給我信心 還是怕 我罷工
總之 我每次做菜 都會覺得 好有成就感啊!
我想 每個 家庭主婦 都會因為家人的讚美  更願意下廚 做菜(就算感覺 油煙很臭 很....)
 
 
歐巴桑我做菜 真的好隨性的 不過 我會使用很多調味料(雖然有些不是天然的不太好)
我最愛加 胡椒 吃甚麼都加.....有那種 顆粒的 需要研磨的 最佳(真的很香)
起司粉 小朋友超愛 加 義大利麵 沙拉 有時候灑一點在濃湯裡面也很香
下面的照片 最右邊的BB辣椒醬 是簡先生專用 在美國的路易斯安那州 有專門的辣椒醬 很有名
還有 最近研究 義大利麵後 又發現了很多的調味料
SO....有點想自己種香料 供自己做菜用 那很有趣 也很新鮮
那天看到 20台 旅遊頻道的美食做菜節目 好好看
有多好看呢?
看他們自在的在野外做菜....阿.....真的是....一種享受 不管是做菜或是 食物的美味
希望自己有吃朝一日 可以真正的領略 這樣的做菜樂趣
 
 
還有
做菜 我覺得 小道具 真的好重要 有時候做菜時 少了一些器具 會變的很不完美
(做菜 完美)?????'芳子 你 什麼星座的啊?
 
所以 我很愛買一些廚房的小東西來增加做菜時的樂趣
我最愛逛的 不是 服飾店 反而是 雜貨店或 居家用品店 跟 當地的超級市場
但 在國外 最苦惱的是 搬不回家
尤其最近 不管是歐美線或日本線的行李重量限制 越來越嚴格
隨便帶一點東西都會超重的 更不要想搬大鍋子回家囉!~





因為簡先生 坐近買了義大利麵的食譜給我 於是 我只好 卯起來研究義大利麵
要不然 我一般其實是比較喜歡 台式炒麵 我有個很東方的胃
芳子 其實 很不習慣吃 西式料理 尤其到了歐洲去旅行 通常 都會瘦一些回家
 
我做的晚餐很簡單
一個義大利 肉醬麵 一個簡單的濃湯 一個沙拉 一個水果 餐後吃個甜點 或冰淇淋
這就是我們家的晚餐  擺在美麗的盤子裡 小朋友 果然吃的 書書叫

 
我不吃牛肉 但 每次 我在炒牛肉的時候 都覺得這散發出來的 味道 未免 也太香了吧!
不過 味道是味道 吃下去的口感 好像又不是那麼一回事 所以 我還是選擇 不吃
不過 我常用牛肉條做菜 而且是美國來的 我每次都在猶豫....美國牛肉 不是有狂牛症
到底 這是買還是不買?最後想了很久 卻還是買了 但 我會比較想買 澳洲的
至少 澳洲牛肉好像還沒有傳出 這病症
雖說 這年頭 實在有太多 大大小小的 傳染病 也不知道 甚麼時候 全世界 會沒有糧食可以吃
芳子是 活在當下主義者 可以吃ㄧ天 就吃ㄧ天吧!想那麼多 幹麻!~




 
我一直都知道有燉牛肉飯 這道料理 不過 之前 我從來都沒有嘗試過  大概 沒有碰到ˋ適當的時機
這次 去京都 不小心吃到 好吃的牛肉燉飯 相當的驚艷
而且 朋友還說 這燉牛肉  還有現成的料理 牛肉塊 可以買(在超市有在賣)
這跟 咖哩飯差不多 只差在 咖哩飯多少都有點小辣(以我家的小孩來說)
這燉牛肉飯 就是很香醇 濃郁的美味
 
做法 跟 咖哩飯 都一樣 先把 材料都 油鍋炒過 再一一加入燉煮 想加甚麼勒 其實 我覺得都可以啦!
 
我一般都會加大量的洋蔥 (一定要炒過)不要太早加 可以先加一半讓他融化在湯裡
重點 另一半晚一點在加 可以吃到隱隱約約的洋蔥的口感 很美味
如果太早放進去的話 會全部都溶化 就沒有感覺裡面有 洋蔥(可惜)
 
馬鈴薯 是量 紅蘿蔔 洋菇或草菇或香菇? 還有 番茄....跟牛肉好搭的喔!當然 還有牛肉
最後 加入 料理塊
 
如果沒有料理塊呢?我看日本料理節目 可以加入.....紅味增和酒
 
起鍋後 最後加入起司條 或奶油 讓他 慢慢的融化在燉料理(在最下方的圖片)
 
這次做出來的燉牛肉飯 據說 太美味了 忘了拍照 一下子就被吃光了!
而且 我其實 很不會一邊做菜一邊拍照勒~ 手濕濕的 我家的 Canon 400D 絕不會答應 讓我碰她的
 
這照片.....拍的有點.........爛!(好不清楚喔)真可惜!~
 
 好囉....這就是我這次介紹的 我們家的廚房小紀事  掰掰 下回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