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居然已經跨月了(四月到五月) 我的櫻花情緣 未了!

以我這樣摸魚的速度 大概要寫道 地球毀滅 也絕無可能把我的遊記寫全

所以 就鐵了心 想寫就寫 想說故事就說故事 大家想來坐坐 就不要客氣 隨時會轉換時空

今天賞櫻花 明天?搞不好........明天的事情沒發生 誰知道呢!

說到這褻玩?感覺好像很猥褻......我不太會用中文 老是.......隨自己的 直覺去亂寫 跟我做菜一樣

雖然我寫的可高興了 就不曉得 朋友們 是否習慣 不過 這是多問的 就算有人否定 我肯定也不會去改

我做人很隨意 不過  這個 行為 個性 可不隨便 請 不要誤會喔!~

說到這 春天的日本賞櫻花 因為這次我們選擇的是 我們最熟悉的地方 關西

好友 谷子 也在京都......混過一小陣子 對京都 四條 車站附近 算是 嘹若指掌 我勒....就負責大阪

不過 這次 我們去的時間 依然太短 只有五天 扣掉前後兩天 實際 真正在賞櫻花的時間

大概也不過是 一兩天 又 四月....好像很常會下雨 雖然 雨下的不是很大

但  下著雨 實在很難拍照 還有光線很難 測白平衡也一直....搞不定(技術差就承認 講那麼多理由)

總之 真正在拍櫻花的時間 沒有想像中那麼多

如果時間不算多的話 到京都 我首推 可以選擇到 嵐山(這.....之前好像有說過了喔)

嵐山 可以玩上一天 在當地慢慢的散步 悠閒的逛 不過 早一點出門會比較好

因為下午一過 人潮或越來越多 多到......想拍照 到處 都是人

再來

哲學之道 是一定要去看看的 哲學之道 有他的典故 雖然我只想賞美麗的櫻花 一點都不在乎她的 故事

哲學之道附近有是有很多的小店 可以逛 不過 日本的小店大概都大同小異

我們這次的主要目的是櫻花 就不要再敗家囉!(算了 小拜一下可以的)

哲學之道一樣 櫻花開的超美麗 但 範圍比起 嵐山要小很多比較好逛

同樣的 搭巴士就可以到 很方便

再來勒....我不得不說 日本人真的很會A錢的

他們還有賞夜櫻 就是開放 晚上 觀賞 櫻花

我們第一天 就選擇去了清水寺 不過 不妙的是 當天一直下雨 還有 在晚上

我根本 沒可能 一手拿相機拍照 一手撐傘 又天色昏暗的拍照

於是 這夜櫻......我只覺得好暗 雖然有打了不少燈光 算是美麗的

但 我老人家的眼睛 怎麼就覺得一片 霧煞煞 SO...夜櫻雖然美麗  這個 就不要褻玩了!

晚上進入清水寺 還是要錢的 而且有時間限制 晚上六點才開放 到十點

每年大概 開放的期限也不同 不只清水寺 還有其他的地方 可以查詢 櫻花的  開花情報(不過是日文的喔)

除了開放 晚上賞櫻花 整個日本 四月份就是很櫻花  不只餐廳 賣場 都有櫻花的蹤影

他們會用櫻花的擺飾 裝盤 櫻花相關的小禮物 和用櫻花做成的各式各樣的紀念品

我前面說的小拜一下.....希望大家要記得節制啊!要不然就記得 多帶一點錢

我好像沒有買甚麼(真~~的~~嗎?)哈哈.....有買了一個小小的櫻花錢包...很便宜的幾百塊日幣

 

再來......櫻花的總類 實在太多了 我也沒研究 我也是只會看 哈~

我只 知道有一種比較特別的是 垂櫻 她的生長方向 是往下

有機會到日本 可以比較看看這些不同的櫻花

還以下面這櫻花 時在大的不像樣?應該.....不是櫻花吧?(往下 第二張 和第三張照片)





 

雖然 我們碰到不少下雨的日子 不過 幸運的 我們還是有看到 櫻花 和 藍天

整條河流.....飄著小小的花瓣 好不壯觀喔.....^^

真的很美麗.....如果再有機會 我希望可以帶 簡先生 小朋友一起去 在櫻花樹下 野餐

很多日本人喜歡在這個季節 在櫻花樹下野餐 這次 很剛好的都沒有看到 要不然可以 偷拍幾張照片

免強好友 撿起一片花瓣 檢視後.....果然

櫻花瓣 前面是有開一個小口的 如果單單一片櫻花瓣的話 就很像一個 小心

嗯....像我這樣實際的人 一不小心都.........浪漫了起來!

SO...結論是 櫻花不只可以遠觀 還可以近看 更可以撿起來.......近觀

還沒寫完喔....我的關西賞櫻照片 只整理了不到 三分之ㄧ.......但 照片那麼多 想說的故事 卻很少

因為 用看的好像比用說的實際!

關西賞櫻旅行 相關遊記延伸閱讀!~

*櫻花情緣  *四月的京都嵐山 *木村 你怎麼了!*無法抗拒的甘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