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雪梨今天(8月一號)已經過了12點(就是8月2號了)廢話,不過台灣時間才 2010-08-01 22:06:13,這激起了我可以在八月完成的一件事情!(阿....居然只維持了8月1號)

我看到最近很多網友都在挑戰連續寫部落格30天,我不要說30天,就算是連續寫3天都很困難耶!怎麼有可能可以連續寫30天勒???不過我還是想試試看!(孩子 你終於想到要振作啦!)

今天是相當豐富的一天,我一定要記錄下來,因為過兩天我大概又會忘記很多細節!
這大概是除了那篇東京藥妝我寫過最久的一篇吧....因為我一邊寫還一邊整理照片後
(真想撞牆)又一邊不段的修改!我....還是不用轉行,繼續做我的無良家庭主婦罷了~(掩面)

真的寫的有點多,多到我自己都吃驚....


到今天早上以前,我完全都不知道8月一號的行程如何安排,因為時間都沒有很確定,所以早上起來的時候,我還迷迷糊糊的,先按下洗衣機去洗衣服....接著婆婆突然打電話約了二姑姑,說要去找他們那區(東區)吃午餐飲茶,接著一陣兵荒馬亂,二姑姑又說要先預定到餐廳座位,才可以知道,我們到底可不可以去飲茶吃午飯,到了快十一點的時候(早上),終於有了確定性的電話,二姑姑已經訂到大座置,不過我們必須要在12點時到達 Bondi Junction.

IMG_2167.jpg

 

 是說我的衣服還在洗,我們大概在11點25分左右才從家裡出發,經過長長的海底隧道....

IMG_2165.jpg

幸好路上不怎麼塞車(奇怪,一般假日都很容易塞車的耶!往東區的話?)簡先生也真的很神勇!都沒有迷路(我這個迷路蟲開始崇拜起他啦!)早上出門時 GPS 的插座突然壞掉了,就沒辦法使用GPS,本來還有點擔心簡先生路不熟!雪梨很多路其實也不是很好認的,對我來說!我們停好車子後因為不知道餐廳的正確位置,又繞了一下路.....最後靠著聰明的科技產品"行動電話"我們終於找到餐廳位置!(其實是二姑姑跑出來接我們啦)哈哈....^^

IMG_2168.jpg

我還一邊走一邊亂拍,這是長在"樹上"不知名的花?樣子有點奇特!之前好像都沒看過~

 IMG_2173.jpg

看 連這個阿公也沒辦法拒絕APPLE的誘惑!

 IMG_2177.jpg

 

IMG_2178.jpg

二姑姑帶我們去一家很有氣氛的港式飲茶餐廳吃飯,餐廳的裝潢佈置,可以說是我在雪梨看過最正點的港式飲茶餐廳!以往我們去的港式飲茶大多像菜市場,而這家茶樓,裝潢高檔,安靜典雅,而且來客很多都是西方臉孔

 IMG_2197.jpg

很有 Lounge Bar 的 fu 吧!(燈光超昏暗的,照片差點拍不起來,因為沒有外接式的閃光燈,不過真的是港式飲茶喔~

 IMG_2184.jpg

Chinese food 果然不能少了大紅燈籠高高掛!

重點的食物,也是毫不遜色!餐中二姑姑的公婆也一起過來用餐!因為偶而必須講兩句英文有點緊張(我)不過二姑姑很豪氣的叫了許多食物,大家也都很配合的吃個精光!

IMG_2189.jpg

我對於最後的芒果布丁,給予最高的評價!綿密細緻入口即化,看起來不是很特別縮!阿....突然發現大概覺得太一般了,我居然沒有拍照!= ="

用完午餐後我們就進到 Bondi Junction 購物中心裡逛街(只有小逛一下消化午餐)

IMG_2215.jpg

沒啦沒啦....這LV純粹是路過鉿!路過....我連走進去都沒有耶!最近準備返普歸真!(噗~~XD)
我現在買包,都會先考慮可以裝下我的 Canon 7D 再說,否則 一切免談!其實...人家也想買台輕便型的隨身機,不過簡老爺一聲令下,就用唉鳳4 湊合著用唄~(好哀怨耶! iPhone 4 只有500萬畫數,不夠啦~)

'  IMG_2222.jpg 

然後接著又去吃甜點,這家MAX BRENNER 在雪梨也是赫赫有名,今年是十周年慶呢!

 IMG_2236.jpg

店裡有相當多的產品,大概是中午吃太飽,我們只意思意思的吃了一點甜點!這家的甜點不是很適合我這個歐巴桑!太太太甜了,甜到我吃完就會想叫阿娘啊!

IMG_2249.jpg

這道,據說是來店必點!小朋友分著吃掉了!她們說冰淇淋很紮實,鬆餅也不錯啦!就是上面的淋醬真的 超過甜!不過加上有點酸的草莓就變成絕配!配香蕉???是比較健康嘛?


IMG_2243.jpg

我和簡先生各點了拿鐵咖啡和摩卡咖啡,對了 雪梨的拿鐵咖啡都會用玻璃杯裝,很特別!

IMG_2239.jpg

下面這個光頭,就是店家的招牌喔!(大概是老闆的肖像吧?)

IMG_2234.jpg

不過 簡先生忘了點一個用吸的巧克力,惹得LINDA大不悅,要她自己去點, 她又不肯,真變紐~(變紐兩個字正確怎麼寫著....我想不起來 = =")

之前也有寫過,請參考

 

用完甜點,停車時間也快到了(免費停車只可以停2個小時,如果另外付費有點貴),接著驅車準備回家

IMG_2267.jpg

在路上不小心看到法拉利!不過白色的法拉利好像沒有紅色的法拉利那麼威喔!

在車上突然小姑姑打電話來,說要去晚餐,訂到餐廳,因為我們車子行駛靠近市區,於是我們就直接開到市區去閒逛.停好車子以後我們就開始在街上亂晃亂拍照,因為THE ROCKS已經來過好幾次,不過還是有很多小巷子,小店面有不同的新樂趣!還有就是因為帶著新相機,總是要試試看它的威力的!

 IMG_2273.jpg   

 找到ㄧ家免費的小型博物館,LINDA 這小孩一臉酷樣!

IMG_2300.jpg

這家小型的博物館,展示的都是澳洲早期的一些生活用品!還挺有意思的!


IMG_2308.jpg

穿過小巷子後,又是另一番風情!

IMG_2310.jpg

這一家是木偶專賣店,裡面往下走別有洞天呢!

IMG_2381.jpg

雪梨歌劇院真的一點都拍不膩耶,今天天空很乾淨,沒甚麼雲!(只有天邊一小朵)每次拍它總是會有不同的風情展現!無怪她可以在世界屹立不搖!今天是黃昏小風情~

IMG_2430.jpg

試拍一張夜景照,沒有加外閃,沒有加腳架!

IMG_2456.jpg

再試拍另一張.....還是有點 糊!(不過 7D 效果比起 400D 真的好很多耶)廢話....> <"

 IMG_2441.jpg

 

走了一陣子以後,簡先生說要去喝德國啤酒稍作休息! Lowenbrau 在 THE ROCKS 是名氣響噹噹的必到餐廳之ㄧ! 傍晚時分,路邊的座位已經高朋滿座熱鬧的很!因為冬天喝啤酒似乎比較沒那麼爽快,如果是夏天的話,大概一位難求!

IMG_2468.jpg

終於到了晚上約定的時間,這次小姑姑和小姑丈預訂的是相當有名的餐廳 Sake'

Monday - Friday
open lunch and dinner
Saturday - Sunday
open for dinner

Tel  +61 (2) 9259 5656
Fax +61 (2) 9241 1613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2475.jpg

餐廳裝是中西合併,也是很特別的感覺,因為餐廳本身是在古老建築裡,只可以改變內觀,不可以改變外在,隱約還可以看到岩石的牆壁!不過一慣的燈光昏暗!(下次要記得另外帶一把手電筒照相打光)暫時沒有嫌錢滿外閃~

 

這家日本創意日本料理餐廳&酒吧 原本就有他的名氣,不過經過MasterChef Australia加持後,沒有事先"幾天"預訂,根本很難橋到座位!小姑姑只好預定一個包廂(其實空間也是有點小)不過這個包廂要500澳幣起跳!(驚)

 IMG_2478.jpg

右邊的空間就是小包廂!

 IMG_2493.jpg

這是歐蜜的兒童餐!份量十足!

晚上吃的也是很精緻美味,感謝小姑姑 小姑丈 Naomi 公公婆婆 小朋友 簡先生,事先幫我過生日!

*下次有機會再幫 Sake' 單獨寫一篇,食物照片很多,燈光太過昏暗還是嚴重了影響的畫面!

BTW 今天全部的行程走下來,其實據說........................都是幫我慶生耶!(羞)

IMG_2525.jpg

簡先生說:ㄟ 你甚麼時候變的那麼重要,大家都要請你吃飯!
這個....我自己也不知道阿!我一向淡薄名利,不當老大已經很久了耶 (茶)

 


番外話
這天只是慶祝的開端,接下來又跟同學,朋友不停的慶祝結果就是.....小啦啦 > <"
胃腸都承受不住這樣的美食,居然給我抗議起來耶!(一直到前兩天,胃腸還是有點怪怪的)真的是人在福中不知福縮!我一向胃腸都很強健的,今年不曉得在鬧什麼!(氣)
so 明年此時,我大概要先吃點胃藥什麼的吼~(會不會想太早啊!)

 

番番外話
當時寫了一大段以後,實在撐不住眼皮就跑去睡覺,隔天繼續外出吃飯慶祝,接下來就胃腸不蘇福,所以八月連寫一個月部落格的想法,最後都變成鬼扯蛋!不過都寫了開頭,只好繼續把這篇寫完之後我還是會....有空多少貢獻點甚麼啦!(希望希望蛤....)

是說 這篇未免也太長了吧!寫了好久好久喔~大概一億光年.........(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