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92.jpg

我說過搬到雪梨來,覺的很開心的事,就是後院時常都會有很多小鳥.
而且他們不是很懼怕人類,大概他們不知道有種行業,叫做烤小鳥(誤)

自從我買了新相機,Canon 7D 我時常都會拿它出來練習,有時候沒出門時,也會照照後院的花草小鳥!那天,曬好衣服後,發現在很高的樹上有一隻大鸚鵡停在那邊!(距離真的有點遙遠)我的鏡頭是15~85mm.其實很難補捉到它清楚的影像!是有點想買長鏡頭....不過又怕鏡頭太重,7D對我的右手來說,已經有點吃力了!而且好的鏡頭,更是要花大錢!如果單單為了只是興趣,我應該不會想買!除非我有工作,又很努力的在工作!要不然我最想拍的,還是家裡的小孩,家人 聚餐 生活紀錄那些而已吧!~

轉回到大鸚鵡.....
那眼看它在樹上消遙又自在,突然他俯衝飛像我,我一度以為它想攻擊我(完全是自己想太多)
它就飛在身邊很近的距離,看的好清楚,而7D也很盡職的幫我捕捉到它的身影!

IMG_2993.jpgIMG_2994.jpg

它幾乎是飛在我的頭頂,所以拍的很清楚!
然後它又停在隔壁鄰居的大衛星上,大概是在觀察我這個阿呆,拿一個很奇怪的武器,是想幹麻!

IMG_2995.jpg

接下來很意外的,就在觀察幾秒後,它就飛下來庭院,撿食物吃....
我不敢靠的太近,怕它驚嚇飛走,她看來心情應該挺不錯的,因為他頭上的羽毛超張揚的!


IMG_2997.jpg

接著它很優雅的用一隻腳檢食物吃,樣子真的好可愛喔~
(我好想在旁邊呼喚....雖然我也不是甚麼熱愛小動物的善心人士)

IMG_2998.jpg

不過他才吃幾秒鐘後,居然馬上就飛走,並用嘴巴叼著食物....
剛好它飛到我們曬衣服的白布上(殘念)


IMG_2999.jpg

它飛到更高的樹上和另一隻大鸚鵡會合,我很免強才拍到它們~


IMG_3003.jpg


接著出現了許多限制級的畫面,LISA再旁邊一直尖叫....


IMG_3004.jpg

我還爬上更高的沙推想拍個清楚....可惜真的是鏡頭太短不夠用!
據說我有當狗仔隊的淺力(大大誤)

本來以為他們是在幽會,後來我仔細的觀看研究
覺得應該是原先的鸚鵡在餵食另一隻鸚鵡?
才會出現類似親嘴的鏡頭(羞)
而大鸚鵡好像也是群居動物,因為不只這兩隻,旁邊其實還有沒入鏡的另一隻
搞不好是一對父母帶一個小孩???

IMG_3007.jpg 

這真的是有趣的經驗,對我來說....
這在台灣幾乎是不可能碰到的吧!
雖說我不是很愛住獨棟房子,不過有後院的房子,小鳥們飛來的機會比較多!
偶而會覺得小鳥們的叫聲有點吵(尤其在一大早五六點時)

但這樣接近大自然的聲音是多麼幸福的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