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 中午在朝市 用完午餐(就是昨天大家看到的 食堂)

就準備前往札幌 拎著我們兩個大皮箱  走了大約五分鐘 就到 函館的車站

東橫INN 不愧是既方便又便宜的連鎖商務旅館 在此 限上我的敬意

有中文的預約網址 很方便 http://www.toyoko-inn.com/china/

從函館到札幌 一般來講....正常 坐特級的電車 三個多小時 就可以抵達

我們...真的是 幸運到不行 搭下午 兩點多的車子 五點多就可以到了

結果勒...結果 在途中 開開停停 據說 因為下大雪 某站的信號壞掉了?

然後.....我們到達札幌的時候 已經 九點多

簡先生...一臉不以為然 他覺得 要退點錢 給我們彌補 我說...慢慢等吧!

雖然誤點 但...沒見到很多日本人 破口大罵?大概是...下大雪 她們

心裡早已有準備?

如果換在台灣?早就被罵到臭頭了吧?

出了車站以後(但 還在地下鐵裡面)

拿出飯店預約單 霧煞煞的看著地下鐵指示圖....讓我....又有點想捉狂

簡先生要我去問人 我可以的 但 就不曉得為何 就是不想去

怕什麼?看到很多人群 感覺恐懼 而且在一個幾乎很陌生的地方

據說我得了一種 叫做 御宅族的病

對陌生得人事物 都會排斥?近年...有加重的嫌疑

就在我們....陷入困進的時候 來了一為年輕可愛的小姐

用英文問我們 需要幫忙嗎?

然後 我就用批哩啪啦的日文跟她講我們在找的飯店

後來 他又很阿撒力的 帶我們走了一斷路 然後....柳暗花明

果然不久 拎著兩大皮箱 一小皮箱 爬了三層的樓梯 地下鐵 居然在地下三樓

氣喘呼呼的.....一邊走一邊碎碎念 這....定的是什麼飯店啊!(自己訂的 罵誰呢!)

喔....忘了講

簡先生斥責我 人家那位好心的北海道姑娘 搞不好

想說有機會可以練習一下英文 沒想到 碰到我這用日文的

不過 真的 很感謝這位好心的北海道小姐

如果在東京 那樣的大城市 很難會有好心人主動出現(至少 目前 沒碰過)

我在東京 某幾次問路 結果 她們就跑給我追 我講的是真的

還有一點 在地下鐵要找路 其實 不是很容易

有時候 到了路上 大馬路 直直的 反而比較容易 再不然 花點錢

坐計程車 不用幾百塊 也不會那麼累

問題是 地下街......比較溫暖 有暖氣啦!

因為這家飯店是我跟改了行程以後在預定的 原本 我想預定東橫INN

不過 那時候 已經.....客滿 定不到

我只好....偷吃步 訂三人房 一天10500日圓

一般來說 日本是算人頭 多一個人 費用會...加一個人

我....訂三人住四人 很.....卑鄙 但 訂兩房 又覺得不方便

三人房勒 就會有三張床 我們把兩張並在一起 睡三個人

另一個自私的傢伙 就自己睡一張床 這個人就是 簡大小姐 她很快的就霸占一張床 不肯下來!~

辛苦賺錢供他玩樂的 老爸 只能跟我擠 唉!

札幌和許多大都市一樣 夜晚 會把街道點綴的 夢幻極了!~

日本的定食 很喜歡玩配對遊戲!飯配上麵 左邊這個看不清處的東西是 炸蝦飯 右邊是...日式涼麵
如果食量大得人 這個很適合 還有小菜 湯 一應俱全 如果食量小得人 可以 分著吃
價錢啊?在大都市 這個都要一千多日圓

看著整碗的魚卵......= =" 芳子討厭吃生的東西......................> <"

晚上 在街上閒晃....阿~不小心發現 零下兩度多 沒有下雪

在北海道的第九天 依然在札幌街頭閒晃 今天超冷的 還下大雪
通道上堆滿了白雪 很難行走 好幾次都差一點滑倒

阿~~~~~果然 今天的溫度 是零下六度多?(好~~~~冷)

看到三越百貨..想起....家裡旁邊的新光三越百貨 是否...該回家了?



路上的積雪 幾乎....讓人行走困難 很快的 就想 鑽進 地下街去取暖

今年的雪祭 是第58年耶?不過 我們沒看到雪祭 要2月6號開始  我們2月3號就搭機返台

似乎...有點可惜 當初 在預定北海道假其實 沒有考慮到雪祭的問題

因為我一直以為雪祭會在台灣農曆年時舉辦 沒想到今年 那麼早?


這個長的像女生的看板 是誰 小朋友問我.....嗯....就萬人迷 木村啊?

正在日本上演 木村最新的電視劇 台灣....大概很快的 也會看得到吧?

裡面的大牌演員超多 我某天晚上 不小心看了一集 好期待啊!~

 

*寫到底 最後 還是沒寫出在札幌 到底是玩些啥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