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燒 文字燒 TEN屋 官網

TEN屋(台中SOGO店)

TEL 04-23286396

403 台中市 西區 中港路 1 斷 299號 15樓

哇.....冷了好久 久到.......大家大概以為我就這樣一睡不起了吧?

到大阪 一定不能忘了吃的名物 就是 大阪燒 和章魚燒 還有日本的炒麵 其實 也很不一樣喔!

 

這間 好吃燒 我們已經去吃過幾次 原因 我們家的姐姐 特別喜歡吃 大阪好吃燒

她到雪梨時 也會點 有點不好吃的大阪燒來吃 另外一點 大概是因為我住過大阪 她一直認為

我也很愛吃大阪燒

我在大阪的時候 其實 反而沒那麼喜歡 是某年 又返回大阪  朋友帶我們去吃 好吃的 大阪好吃燒

所以 我一直覺的 大阪好吃燒 應該還是有好吃或不好吃的

很久以前 我在家也是做過大阪燒 不過 其實 他 不太適合 太多人一起同時間吃 因為會來不及

一桌 最多 四個人 一起去最剛好 店家會幫我們 按順序作好 好吃燒 如果多人的話就分兩桌

四個人的話 大概 叫個兩三個 就會很飽 還有 先來上一大碗 凱隡沙拉 是很日式的(大家分著吃)

而且...她是以 高麗菜為底 吃起來 還是很清脆 爽口 簡先生第一次吃後就很讚賞

再來

大阪 好吃燒 我們最喜歡的是 海鮮口味 再另外加上 豬肉片 在來個年糕 口感會更好

為甚麼叫做好吃燒 就是把自己喜歡的東西放進去 做成自己喜歡的口味

文字燒 是日本關東那邊的產物 我吃過一次 黏黏糊糊....不是很合我們家的口味

但 文字燒也有他的 典故 在料理上 媽媽們 在文字燒上面 寫字 教小朋友識字

在 TEN屋 官網裡有很詳細的介紹 TEN屋簡介如果有興趣的話 可以過去看看

也有好吃燒的詳細做法

如果在台中的話 想買材料 可以去 公益路的 裕毛屋(不過 現在好像已經更名)

還有

好吃燒吃下來 價位不算太貴 比起日本 我覺得 還便宜了勒!~便宜的一百多 最貴的 兩百多一點

感覺也跟日本的差不了多少 如果想試一下大阪風情的話 這是還不錯的選擇

還有一種是 大阪燒裡加入 炒麵 和蛋 中文翻為 摩登燒 摩登?加炒麵和蛋就變摩登.....哇哈哈哈看一下奇












來了來了....................料理東西軍 最喜歡的........................斷.面.秀

嘿嘿.....怎麼拍 都不清楚 = ="


上次去的時候 有點小美中不足

我們旁邊 坐了一對夫妻 帶了兩個很小的小朋友 這小朋友一直拿著自己的碗和湯匙

不斷的 敲敲打打 他們的爸媽 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小朋友 還拿著湯匙 去東挖挖 西挖挖

最後 又拿來 吃食物(天啊~~~~是我家小孩的話....大概 會昏倒)

這大阪燒 沒辦法法上就做好 需要等一些時間 這兩個小朋友就.......持續的 製造 噪音

再加上店裡 標榜 爵士樂 這天 卻是鏗鏘有力的鋼琴(有點像 軍樂)再加上小朋友的噪音

阿~~~~我說 歐巴桑我的 躁鬱症 差點就發作

我們家的小孩 也是這樣長大的?(有點....記不太起來了)大概 太辛苦了 選擇性的健忘

一起帶兩個小孩 真的 很費力耗精神 不過 一起長大 也是比較省事的

老實說.....要我再從頭養一個小嬰兒 大概 沒那個信心吧!

哈哈............從大阪燒可以講到養小孩.......XDDDDDD

看一下奇摩的評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